潍坊学院召开交叉学科创新团队建设论证会

2023-03-21 10:33: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溯 通讯员 肖玉芳 潍坊报道

  为推进学校有组织科研,倡导和支持人才团队精神,促进新兴学科、交叉学科领域多出高层次、有原创性的科研成果,日前,潍坊学院召开交叉学科创新团队建设论证会。副校长李英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负责同志简要介绍了学校交叉学科创新团队培育办法起草相关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学校实际,就交叉学科创新团队培育办法进行了交流论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英德在总结讲话时充分肯定了与会人员的建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学科交叉融合趋势。学科交叉融合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维度已经全面上升为国家战略,我们要把握好当前学科交叉融合趋势,在现有交叉学科研究基础上,继续深入研究下去,主动适应产业发展需求,解决“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二是高度重视交叉学科创新团队培育建设工作。学校一直倡导和支持人才的团队精神,要整合校内优势资源,打破学科、学院之间的壁垒,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推进有组织科研创新,促进各学科相互交叉和深度融合。三是全力产出高层次原创性科研成果。要围绕国家急需和区域行业发展瓶颈,发挥集智攻关、团队作战优势,通过学科交叉融合不断深入,在新兴交叉学科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进一步提升学校科研创新能力,推进学科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有关学院行政负责人和交叉学科研究教师代表参加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