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首堂课”, 潍坊医学院这项工作40多年不断线

2023-02-22 16:0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溯 通讯员 贾广韬 崔清雨 陈艺芃 潍坊报道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二月的校园空气清新,充满活力。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校党委书记刘军、院长管英俊等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处级干部,分别走进浮烟山校区和虞河校区教室与广大学子同上“首堂课”,并深入了解教学运行情况,听取师生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建议。

  从听课情况来看,开学首日教师教学准备充分、精神状态饱满,学生听课认真、课堂互动良好,全校教学运行井然有序。校领导充分肯定了各职能部门和各教学单位的教学管理工作,对全校新学期教学工作的良好开局表示满意,并要求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塑造质量文化意识,及时跟进了解师生需求,全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校领导在每学期开课第一天深入一线课堂听课是学校承继40多年的优良传统,课堂全覆盖也是我校听课的特色。听课是掌握课堂教学情况、加强教学管理的重要抓手,也是对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促进和推动,学校将继续坚持领导干部常态化听课制度,营造良好教学氛围,推动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为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1128”发展思路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离开还是初冬,再见已经立春,学子收拾好行囊回到阔别已久的教室上课,课前课后,听课领导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从网课中再次回到熟悉的课堂,与老师同学面对面,同学们纷纷表示,线下上课效率高,老师们准备得很充分,同学们也专注倾听、积极互动,新学期会做好规划、努力学习、不负韶华。

  重新开启的大学生活

  挥手欢迎不断成长的你

  珍惜当下课堂上的每一分钟

  在潍医投入青春年少的时光

  未来向无限可能的远方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