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坐上主席台 潍坊拼经济从开年大会“抢跑”

2023-01-28 16:4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贝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贝贝 潍坊报道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1月28日,大年初七,潍坊市工作动员大会如期举行,动员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全力以赴拼经济,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引人关注的是,两位杰出民营企业家坐上主席台。

  大会设一个主会场和多个分会场,开到乡镇街道一级,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这次动员大会的高度重视。在这样一场高规格的会议上,杰出企业家豪迈集团董事长张恭运和歌尔集团董事长姜滨代表优秀企业家与市领导们一起在主席台就座,而台下坐的不仅有各县市区的区委书记、各个部门的“一把手”,还有部分市领导。这一细节再次印证了潍坊市弘扬企业家精神,鼓励、引导、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定信心。

  在动员大会上表彰企业家,企业家坐上主席台,“是对我们极大的鞭策和鼓励”,歌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滨说,大会让人振奋,企业将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十分荣幸,也感受到了肩头的责任很重”,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永胜表示,获得潍坊市行业领军企业家的荣誉,让他深刻体会到了努力奋斗的价值,也将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来回报这份关怀和厚爱。

  不仅理解企业家、尊重企业家,更要服务企业家、引领企业家、成就企业家,实现企业家和城市的“双向奔赴”。会上,《潍坊市实施“一号改革工程”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工作方案》正式发布,将2023年作为实施“一号改革”工程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

  “五极”服务模式、“四零”服务承诺、以市场主体评价和群众感受为唯一标准……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不断提高。开发“就业码”、全面推行“交房即交证plus”、打造潍坊市统一电子印章公共服务平台……200多项改革措施,无不透露出市委、市政府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一流营商环境,创造最优产业生态环境的决心。

  拼经济,潍坊从开年大会“抢跑”,开局就是全力以赴。

  咬定青山不放松,心无旁骛抓发展,就一定能奋力蹚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