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滨海区:上好“开工第一课” 拧好复工“安全阀”

2023-01-28 14: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建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建辉 通讯员 徐晓宇 刘新诚 潍坊报道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潍坊滨海区各生产经营单位积极组织开展“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活动,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

  在潍坊滨海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一线员工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主要负责人讲安全形势、讲安全责任等方式扎实上好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潍坊滨海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氯乙酸车间主任徐跟伟告诉记者:“通过今天的‘开工第一课’,特别是近期全国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的学习,我们对当前的安全形势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下一步,我作为生产车间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对照今天的学习,结合车间的生产实际,对照当前的重大危险源管理、设备安全运行等重点环节进行重点监控,时时刻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滨海区严把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关,在前期组织集中收看潍坊市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培训会议的基础上,通过加强指导、靠前服务、专家帮扶等措施,帮助企业上好以安全生产为主题的“开工第一课”,迈好第一步,切实提高企业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安全有序开工。“节后开工、安全为要。滨海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将‘开工第一课’作为节后开工的首要工作来抓,结合我区行业实际,锚定重大危险源、高危工艺、高风险场所等重大风险岗位,强化安全意识和技能提升,强化管安全就是管风险的理念,助力企业起好步、开好局,以‘开门稳’保障‘开门红’,推动高质量发展。”滨海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