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景芝镇做好企业的“店小二”,助力企业持续发展

2023-01-28 11:1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以来,安丘市景芝镇政府始终将服务企业健康持续发展作为推动景芝镇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甘心当好企业的“店小二”,真抓实干,想企业所想,急企业之急,始终走在“惠企服务”的一线。

  一是完善基础设施,全面服务企业。一年来,景芝镇政府面向企业,大力实施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拓展服务要素、优化服务方式,为企业提供一揽子服务措施。协调山东高速为新引入项目科苑生态进行土地平整回填;为正大蛋业铺设石子,方便企业停车;多部门合作,解决中典食品预制菜出入口难题;助力翔宇包装扩产,解决70车回填土难题;助力福克斯、景泰瓶盖解决汛期积水问题;对六和饲料门口绿化带进行移栽,铺设污水管道500米,有效提升了企业的生产生活环境。一系列的基础设施建设,保障了企业长期稳定发展。

  二是畅通金融渠道,解决企业困难。景芝镇政府在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的过程中,摸索出一条适合本镇企业发展的高效金融纾困道路。一方面,镇政府联系银行,通过与银行、企业地面对面交流,争取银行为企业开通融资直通车,疏通融资各环节。另一方面,协助符合资质的企业申请省高新技术企业,向企业解释高新技术企业减税政策,帮助企业“开源节流”。

  三是落实外联内扶,提升企业实力。景芝镇政府积极对接相关高校,为企业“牵线搭桥”,引入高校专家学者技术团队,“手把手”指导企业生产,助力企业产业升级。同时,依靠本地花生产业优势,协助引进花生育种团队落户景芝镇,拓宽企业发展面。另一方面,镇政府成立工作专班,指导扶助相关企业建立直播电商平台,搭上电商发展的“快车”,推进企业全方位立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