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孙秋艳教授荣获省教书育人楷模称号

2022-09-13 15:48:04 来源: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作者: 申大盟

  9月6日,2022年度“齐鲁最美教师”颁奖典礼在山东教育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继业出席颁奖典礼。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孙秋艳教授荣获“2022年度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称号。学校副校长李志奎参加典礼。

  孙秋艳教授是国家职业教育动物医学专业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负责人、国家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她立足“三教”改革,践行立德树人。教学工作中恪守职业道德、坚守职业操守,因材施教,注重培养学生技能力和思想品德,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指导学生多次在国家级、省级创业大赛、技能大赛中获奖。致力于探索新时代课程思政育人的新教法,将思政教育与专业教学相结合,构建“四课堂两保障”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培养了大批具有“三农”情怀的农牧专业人才。积极依托教改科研,提升专业水平,参与的教改课题获山东省省级教育教学成果奖,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级、省市级课题,获省市科技进步奖。注重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研发的浒苔多糖免疫增强剂,与企业合作转化,年产值6500万元。面向行业企业需求,开展技术服务与指导,解决了许多一线技术难题。

  孙秋艳教授事迹“齐鲁最美教师”和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评选活动自2016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七届,共有近7万名教师参与,涵盖了从乡村到城镇、从幼儿园到高等教育等不同地域、不同教育阶段,共评选出“齐鲁最美教师”特别奖1名、“齐鲁最美教师”71名、“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150名。2022年度“齐鲁最美教师”和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选树活动以“培根铸魂 启智润心”为主题,共评选出“齐鲁最美教师”10名、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30名。选树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和广泛参与,生动展现了广大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潜心教学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有效推动了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助力新时代美德山东建设。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