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异地就医跨省结算实现全覆盖

2022-09-13 09:10:28 来源: 潍坊日报 作者: 王路欣

  9月10日,记者从市医保局了解到,全市目前已有34家定点医疗机构提供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县域覆盖率已达到100%。自此,潍坊市基本实现全部医保统筹类别异地报销跨省通办。

  作为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2017年以来,潍坊市异地就医结算工作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群众能够深切感受到变化就在身边。从住院结算起步,结算范围逐步扩展到普通门诊、门诊慢特病,覆盖全部统筹报销类别。从2022年7月开始,高血压、糖尿病、尿毒症透析、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5种门诊慢特病纳入跨省直接结算;截至9月初,全市已有416家住院联网、489家门诊联网定点医疗机构,联网直接结算累计已达153521人次、217846.19万余元;允许跨省长期居住人员在备案地和参保地双向享受待遇,将有效破解人员往来产生的就医报销困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