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潍坊市图书馆这一案例入选全省典型

2022-09-13 09:02:56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近日,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全省信用惠民便企应用优秀案例12个、全省信用惠民便企应用典型案例23个。潍坊市图书馆报送的《“信”享智阅读 云“递”向未来》入选全省信用惠民便企应用典型案例,这是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唯一入选的案例。

市民在市图书馆阅读。

  近年来,潍坊市图书馆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及企业,进一步增进广大市民诚信意识,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信用潍坊”浓厚氛围,打造了“信用借阅服务体系”。

市图书馆借助支付宝芝麻信用平台免费借阅。

  “信用服务”开辟借阅新通道。信用借阅服务与社会信用服务体系相融合,借助支付宝芝麻信用平台,开通信用免押金、免办证、免费借书服务,打破时间、空间限制。

  “智能技术”融汇服务新模式。潍坊市图书馆依托信用借阅服务,引进自助化、智能化的借阅手段,借助智能信用借阅柜打造智慧化、网格化的阅读服务新模式,拓展图书馆服务半径,提升图书馆服务效能,助推图书馆“阅读在身边”服务的有效开展。

  “送书上门”体验别样新服务。潍坊市图书馆不断创新阅读推广方式和手段,打通“图书馆服务平台+信用平台+网借平台+快递服务平台”4个平台接口,开通了网上借书、快递到家的“飞鸢传书”服务,实现城乡阅读全覆盖,真正解决城乡阅读资源和服务不平衡的问题。

  “群众点单”构建阅读服务新模式。以群众化服务为基础,全新开启“图书馆+书店”借阅模式。积极推进“群众购书、政府买单”“最美的遇‘荐’——潍坊市图书馆2022年读者网上图书荐购活动”,将图书采购权交给读者,实现读者自主选书,健全完善图书流通体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