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公务员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2-08-06 07:27:03 来源: 潍坊市中心血站 作者: 潍坊

  为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发扬党员干部无私奉献的优良美德,根据《潍坊市公民献血管理办法》,潍坊市启动第五届“公务员献血月”活动!

  一份血,万份情。7月15日,青州市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来自青州市各级机关的90余名党员干部踊跃报名、积极参加,总献血量近3万毫升。在这其中,既有长期坚持无偿献血的爱心志愿者,也有第一次勇敢尝试的干部职工,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现了社会责任担当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党徽增色,为党旗添彩。

  早上8点30分,献血人员准时来到青州市政府对面广场的献血点。在血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导下,干部职工们全程佩戴口罩,自觉有序排队完成扫码登记、填表测温、血液化验等一系列准备步骤,顺利通过后进行血液采集。夏日炎炎,气温虽高,大家却个个都精神饱满、热情高涨,纷纷卷起衣袖,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今天是我36岁的生日,在这一天献血让我觉得非常有意义。”青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的职工李镇赶在第一个参加了今天的献血活动,他告诉记者,“我之前在部队时就曾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这次还是退伍后第一次献血,就当是送给自己的一份生日礼物。”献血过后,李镇匆匆上车离去,赶赴自己的岗位,开启新一天的工作。

  在疾控中心工作的李彦是一名96年出生的青年职工,别看年龄不大,但他却不是献血新面孔,这是他连续报名参加该活动的第二个年头。谈及无偿献血的意义,他表示,帮助别人会获得精神上的满足感,只要这种献血活动一直举行,自己就会一直报名参加。

  当献血成为一种习惯,有多少生命会因此而受益。青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朱文泉已经连续献血11年,累计捐献鲜血4200毫升。他向记者展示手中的三个无偿献血本时,脸上写满了自豪:“我可以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献血绝对是一件对身体无害的事,既不损伤身体,又能促进血液再生,还帮助了他人,这种多赢的好事,何乐而不为呢?”

  “无偿献血是一件体现‘我为人人 人人为我’传统美德的公益活动,我一直都有参与。今年,参加这次活动尤其显得意义非凡,我将继续秉持奉献精神,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类似的志愿活动,为千年古城新崛起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青州市卫生健康人事科教科科长李井广说道。

  本次献血活动营造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展现了青州市各级机关党员干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现场的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每个健康公民应尽的义务,为社会奉献一点爱心,为生命接力,是非常有意义的爱心活动。同时,无偿献血也是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的具体体现,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爱传递,是一件无比光荣的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