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海警局执法办案队与潍坊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2 10:40:39 来源:  作者: 单姗

  为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涵,更好的促进检警交流合作,7月1日上午,潍坊海警局执法办案队与潍坊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在潍坊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双方党员首先来到位于潍坊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机关党建工作主题展厅,共同重温党的历史,回顾党的历程,而后一同来到会议室,彼此畅谈了入党以来的感受和体会,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铭记入党初心,牢记入党誓词,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最后,大家还就检警业务、党建活动开展情况及党支部合作共建等话题开展热烈讨论。

  潍坊海警局正式运转以来,潍坊市人民检察院驻潍坊海警局检察官办公室在第一时间挂牌成立,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开启了检警协同的新模式,对于提升海警执法能力和履职能力有积极意义。在“11.28”专案侦办过程中,潍坊市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从侦查方向、证据规格等多方面提供法律支持,目前该案件已移送潍坊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129人,该专案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巨大成功,有力的维护了辖区海域的安全稳定。

  此次党日活动的成功开展是双方支部密切配合,积极开展业务交流,互助互学、激发合力,加强区域执法司法协作的具体体现。双方党员表示,此次党日活动收获巨大、受益匪浅,今后将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创新活动载体、共享优质资源,同时将自己的入党初心转变成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踏实肯干的源动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