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用塑料包装非复合膜袋” 生产企业专项监督检查

2022-05-27 16:17:31 来源:  作者: 邵梓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梓浩 潍坊报道

  为保障辖区人民群众日常和端午节日期间购物健康安全需求,确保获证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督促企业依法、依规、依条件恢复生产和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端午节前夕,奎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食品用塑料包装非复合膜袋”生产企业开展了食品相关产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证后专项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对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及生产现场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是否按期提交年度报告和自查报告;厂区周边环境,是否有烟尘、有害气体、粉尘、放射性物质及其他扩散性污染源;是否具备满足生产需要的工作场所,生产设备的性能和精度能否满足生产合格产品的要求,且维护完好。是否设置与所生产产品相适应的清洗、消毒、防尘、防腐、通风、污物处理等设施;库房是否具备良好的防漏、防潮、防火、防鼠、防虫、防尘等设施,库房内的温度、湿度是否符合原辅材料、成品及其他物品的存放要求;生产者针对产品所需要的主要原材料、辅助材料、添加剂、包装材料、配件、关键元器件及电气元件是否对其安全性进行采购验证;是否对检验不合格的产品处置情况进行记录,对检验不合格的产品,根据不合格的严重程度,是否按照程序分别作出相应处置等。

  奎文区市场监管局将始终坚持对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的重点监管,依法组织日常监督检查、监督抽查和专家检查,对发现的质量安全隐患及时指导、督促整改,对发现的重大违法行为予以依法查处,确保企业持续依法依规生产经营,保障辖区生产的食品用塑料袋制品质量安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