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城管局调研督导夏季供水安全保障工作

2022-05-27 17:30: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书凝

  大众网·海报新闻 潍坊报道

  5月26日下午,潍坊市城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带队,到山东浩博水利建设有限公司白浪河供水分公司调研督导夏季供水安全保障工作。

  调研组现场了解了白浪河供水分公司臭氧-活性炭深度处理工艺生产性试验现场有关情况,并对夏季供水安全保障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确保足量供水。城市供水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是重要的民生事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结合夏季用水实际,做好统筹调度,进一步优化夏季高峰供水保障方案,保障供水生产安全稳定运行,确保足量供水。

  二是要确保水质安全。要根据水源水季节性变化特点,加强水质检测,重点做好藻类及嗅味物质的监测,根据水质情况调整工艺参数和运行方式,必要时立即采取应急处置措施,确保群众饮用水安全。明年4月1日新的生活饮用水标准将正式实施,要提前谋划,抓紧采取水处理工艺升级改造措施,不断提高城市供水水质,助推潍坊市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

  三是要增强供水保障能力。针对日渐增加的用水需求,要全面落实各项保障措施,严格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建立应急抢险队伍,储备应急处置物料,做好抢修维修等应急保障工作。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