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直机关幼儿园开展“以研促学,安全有道”主题教研会

2022-05-27 17:30:03 来源:  作者: 孙明德

  安全,责之大任也!奎文区直机关幼儿园开展“以研促学,安全有道”主题教研会,从新的角度审视安全工作,从新的层面理解安全工作,以新的认知对待安全工作。

  安全之重,重于泰山!

  安全工作是园所正常运转的支撑性工作,是一切成绩之基石。教研会开始阶段,各园“安全达人”对本园安全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汇报,梳理安全工作的得与失,展现本园安全的亮点之处。精彩的展现与会心的聆听,是“内行人”之间的相互尊重的体现,是内省与了悟的心领神会。

  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研,使与会人员明确督查重点内容,更明白此次专项行动背后的深层意义,不仅是对本园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检验,更是一种对于“安全人”的保护机制,将隐患排除,把事故灭杀于萌芽中,让安全之光长明!

  教研会总结阶段,安全部对前期各园巡查结果进行了汇总通报,对于影响安全管理品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展示,真正做到了敢于“红红脸,出出汗”让安全的警钟敲响在每个人的耳边。同时也对巡查中发现的亮点工作予以表扬,激发向上激情。

  安全工作,要有如履薄冰的自觉,要有勇于奋进的豪情,更要有细致入微的真情。

  安全之途没有捷径,唯有踏实与认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