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水翼帆板、风筝板冠军赛潍坊收获两金!

2022-05-16 15:57:00 来源:  作者: 赵丽 邵光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丽 通讯员 邵光远 潍坊报道

  日前,杭州亚运会帆船项目选拔赛暨2022年全国水翼帆板&风筝板冠军赛在海南收官。经过为期一周的激烈争夺,潍坊籍运动员张浩然、刘辰雪在水翼风筝板项目中取得两枚金牌。

  本次比赛设有男女水翼帆板、风筝板4个级别,竞赛组织形式全面对标国际赛事。除奥运级别场地系列赛外,还设有障碍滑赛、长距离赛,以及青年组和团体赛。

  山东队在水翼风筝板项目中表现出色,潍坊籍选手张浩然获得男子水翼风筝板级场地赛冠军,潍坊籍选手刘辰雪获得女子水翼风筝板级U21场地赛冠军。本次比赛为中国帆船帆板队近6个月的冬训画上完美的句号。国家帆船帆板队水翼帆板组、国家帆船帆板队水翼风筝板组将从海南博鳌启程,开始两个月的夏训之旅。

  张浩然,2000年1月出生,诸城市经济开发区人,2013年从诸城经济开发区诸冯学校输送到潍坊市体校橄榄球队,2016年开始风筝板专业训练。2018年获亚洲风筝冲浪锦标赛暨青奥会亚洲区资格赛男子亚军,世界风筝冲浪青年锦标赛暨青奥会资格赛男子组亚军。2019年获全国风筝板锦标赛男子冠军、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风筝板冠军。2021年张浩然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水翼风筝板男子组银牌。

张浩然

  2004年出生的寿光姑娘刘辰雪从小身体素质出众,从小学开始练习短跑,2016年,被短跑教练李兆杰从寿光选入潍坊体育运动学校短跑队。2018年,被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水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秀军一眼相中,转行到了帆船帆板队练起了水冀风筝板,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17岁的刘辰雪在女子水翼风筝板级的决赛中获得冠军,拿到全运会潍坊首金。

刘辰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