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农商银行:将“防骗妙方”送进千家万户

2022-05-16 16:2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森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森贵 潍坊报道

  每年5月15日是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为守好国家和百姓的“钱袋子”,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潍坊农商银行依托各营业网点、组建红马甲志愿宣传队、参加集中宣传日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将“防骗妙方”送进千家万户。

  该行充分发挥网点阵地功能,利用营业场所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视频、在宣传区摆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积极主动为前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普及防诈骗知识;组建红马甲志愿宣传小分队,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等“四进”宣传活动,向学生、老年人等易上当受骗群体普及电信诈骗、非法集资、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的金融知识,提高目标人群的防范意识。

  5月15日当天,该行参加了潍坊市公安局在银座广场举办的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扫码进行有奖问答活动等方式,向社会公众揭露了常见金融诈骗活动的手段和作案方法,并重点围绕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的特点、危害性及表现形式进行了宣传讲解。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大家纷纷参与其中,并高度赞扬了本次宣传活动的意义。

  本次宣传活动,潍坊农商银行累计发放宣传单页600余份,受宣人数4000余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社会公众反欺诈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调动了群众参与打击和防范欺诈工作的积极性,铸牢了防范抵制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下一步潍坊农商银行将充分履行社会责任,继续探索创新宣传渠道,将反欺诈宣传贯穿于日常,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真正做到“与民同心、为民守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