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潍坊滨海区“2021年十大新闻”出炉

2022-01-17 15:40:30 来源:  作者: 程世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世洋 通讯员 韩昀 潍坊报道

  不平凡的2021年已然落幕。

  回顾这一年,在潍坊滨海区这片产业聚集、人气日旺的土地上,一个个重点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批批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强势崛起;

  回顾这一年,潍坊滨海区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倾力改善民生,让广大群众共享滨海区改革发展成果;

  回顾这一年,潍坊滨海区瞄准高品质海洋新区的目标,挺主责主业于前,社会经济发展和党的建设等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收获“十四五”开局之年“开门红”;

  ……

  经过前期专家评选与公众投票结果结合,正式公布潍坊滨海区“2021年十大新闻”评选结果。

  让我们共同见证2021年的辉煌成就,携手共续2022年的精彩华章!

  一、潍坊滨海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3月4日,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10月30日,秋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总投资548亿元的2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开工项目投资体量大、质量效益高、带动作用强、发展后劲足,将为滨海区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二、第38届潍坊国际风筝会第17届世界风筝锦标赛暨万人放飞活动在潍坊滨海区开幕

  4月17日,第38届潍坊国际风筝会第17届世界风筝锦标赛暨万人风筝放飞活动在潍坊滨海国际风筝放飞场隆重举行。2021年,滨海区还举办了全国钓鱼邀请赛、山东省帆船帆板锦标赛、肉苁蓉文化节、仙境海岸半岛城市帆船拉力赛等十余项高端赛事,赛事含金量日益增长。

  三、润丰股份、国邦药业成功上市

  7月28日,润丰股份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8月2日,国邦医药在上交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多家企业正在山东省证监局辅导,资本市场的“滨海板块”已然成型。

  四、潍坊滨海区“五清强基”结硕果,增加集体收入872.25万元

  2021年,潍坊滨海区组织各街道对村级合同、集体尾欠、闲置资产资源、环境卫生、信访矛盾进行清整,筑强基层治理基础,累计排查各类问题1229项,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872.25万元。

  五、潍坊滨海区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1年,滨海区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举办专题读书班、宣讲团、培训班,组织1万余人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组织开展红色影片观影、“红心向党”歌咏大合唱比赛、“学先进、提标准、办实事”主题演讲比赛、“颂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短视频征集、党史知识考试等系列活动,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全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六、潍坊滨海中亚(欧)班列首发开行

  2021年12月19日,潍坊滨海中亚(欧)班列首发仪式在济南铁路局董家镇铁路货运中心举行。该趟班列是滨海区组织发出的首趟中亚(欧)班列,由潍坊焦好运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承运,装载货值约2亿元,包括机械设备、纺织品、生活用品等出口产品。

  七、海化集团生产经营创13年来最好成绩

  2021年1至11月份,海化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32.32亿元,同比增长115%;实现利润总额10.62亿元,同比增长917%,这是海化集团13年来的最好成绩,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八、十证齐发,潍坊滨海区“拿地即开工”走向常态化

  2021年11月19日,滨海区举行福融新材料(山东)有限公司20万吨薄膜智慧产业园项目“拿地即开工”十证齐发仪式,该项目负责人颜磊成功在现场拿到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等十个证件,滨海区项目开工前手续办理时限从2-4个月压缩到1个月以内。

  九、十四届全运会帆船比赛(潍坊赛区)在潍坊滨海区成功举办

  2021年8月27日至9月11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帆船比赛(潍坊赛区)在滨海区圆满举办,9枚全运会金牌在滨海区产生,为第十四届全运会成功举办贡献了潍坊力量,得到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省体育局和市体育局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十、“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开展,把一件件实事接续办到群众心坎上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滨海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公布重点民生项目清单47大项,深入一线开展调研走访,全区累计为民办实事2718件,出台惠民措施102条,实施民生项目98个,全面提升滨海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推荐阅读
  • 大众网潍坊2022新年献词:心中有光,就有春潮浩荡

    太阳初升的这个早晨,时光又开始新一轮的生长。每个辞旧迎新的时刻,都是梦想与希望的一次盘点,过去、现在、未来,坚持、砥砺、蜕变。[详细]

    12-30 17-08
  • “潍坊速度”是这样拼出来的

    11月20日上午,宝通街快速路建设取得重大进展,除极个别路段特殊情况外,桥面沥青已全线摊铺完成。预计到11月底,桥面系、地面系沥青摊铺全部完成。接下来,将进行桥上伸缩缝和隔声屏障,桥下人行道和绿化,以及交通设施,电子警察和信号灯的施工。[详细]

    11-23 20-20
  • “云端”守护幸福晚年——潍坊市全方位打造智慧养老服务新模式

    近年来,潍坊市以创建全国居家与社区综合改革试点市为契机,积极将互联网引入养老服务各个领域环节,实施“互联网+养老”服务行动,打造了潍坊市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全方位打造潍坊智慧养老新模式,构建起居家安全服务保障体系,让老年人乐享晚年生活。[详细]

    10-14 11-07
  • 赴汤蹈火忠诚奉献的钢铁卫士!

    面对随时可能爆炸的油罐车和熊熊大火、滔滔洪流,他是舍身忘己、英勇逆行、冲锋在前的消防“急先锋”;在强者如云、竞争激烈的国际、国内消防比武大赛中,他是苦练本领、追求极致、勇争第一的红门“铁教头”;儿女出生他只匆匆看了一眼,他是19年如一日备岗值勤、恪尽[详细]

    11-22 22-17
  • 潍坊又有6家企业和产品上榜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制造业单项冠军第六批遴选和第三批通过复核企业名单,潍坊共有6家企业和产品上榜。其中,在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中,主营“超细纤维合成革”的山东同大海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榜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名单。山东龙港硅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详细]

    11-22 22-17
  • 植物园明春“迎新”,4万余棵郁金香已下单

    为增加游人观感,丰富植物园季节元素和特色,近日,潍坊市植物园开展郁金香种球播种工作。植物园的郁金香展区占地约800余平方米,种植种球数约4万余株,共栽植约9个品种。展区整体设计以红色、粉色和黄色为主要色调,根据郁金香不同品种的花色、花期、株高等特性合理配[详细]

    11-22 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