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解了朱家村难题

2021-12-02 16:42:03 来源:  作者: 孙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雪 潍坊报道

  12月2日上午9点,寿光市洛城街道朱家村村委大院,寿光市检测集团联手寿光市人民医院总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医院共派出10个科室、21名医生参加活动。村民有的在心电图室、B超室进行检测,有的在疼痛科、消化内科、心内科、普外科咨询医生。57岁的村民韩文荣觉得自己脾胃弱,寿光市人民医院中医科医生孙通华诊断为脾肾阳虚 ,建议他晚上少吃水果,并将开药调理。

  趁着村民等候,寿光市人民医院药学部副主任马纯芳拿着宣传纸不断向村民宣传不要滥用抗菌药等。“少用头孢、阿奇霉素,有了炎症,可以吃点大青叶。如果滥用抗用药物,我们将无药可用。”马纯芳说。

  当天,朱家村、唐家村、李家村、南范村、庙子村等村民300多位村民接受了义诊。

  “医院专家来到我们村,为百姓把脉问诊,解决了很多老人健康方面的疑惑。”朱家村党支部书记朱向叶说。

  这是寿光市检测集团驻村工作组为朱家村办的一件实事。今年11月,寿光市检测集团驻朱家村第一书记韩新杰正式驻村。韩新杰了解到,朱家村村集体收入1万多元,大棚为村民主要收入来源。但大棚的道路还是泥土路,农业农田还是老式电表,村民使用时容易因为电表度数产生矛盾,村里老人居多,但没有查体意识。

  收集到这些问题后,检测集团筹资3万多元,先在朱家村大棚区安装50块智能插卡电表,谁用电谁插卡。“自己用多少电就花多少钱,和别人没有牵涉,省心了。”大棚户朱金星说。

  原来棚区1200米的水泥路将于12月3日开始重新铺设钢渣。“这路下雨天坑坑洼洼,容易把黄瓜花碰掉,把彩椒磕破皮,少卖钱。修了路,平整了,我们也就不担心了。”朱家村大棚种植户朱法新说。

  朱向叶反映,村里还缺少党员活动室。经过商议,韩新杰决定把村委大院一处简陋的平房拆掉改造,建设新的板房,作为党员活动室。

  “组织派我们来开展工作,我们就要想方设法解决村中难题,真心实意办好事。”韩新杰说。

推荐阅读
  • “潍坊速度”是这样拼出来的

    11月20日上午,宝通街快速路建设取得重大进展,除极个别路段特殊情况外,桥面沥青已全线摊铺完成。预计到11月底,桥面系、地面系沥青摊铺全部完成。接下来,将进行桥上伸缩缝和隔声屏障,桥下人行道和绿化,以及交通设施,电子警察和信号灯的施工。[详细]

    11-23 20-20
  • “云端”守护幸福晚年——潍坊市全方位打造智慧养老服务新模式

    近年来,潍坊市以创建全国居家与社区综合改革试点市为契机,积极将互联网引入养老服务各个领域环节,实施“互联网+养老”服务行动,打造了潍坊市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全方位打造潍坊智慧养老新模式,构建起居家安全服务保障体系,让老年人乐享晚年生活。[详细]

    10-14 11-07
  • 赴汤蹈火忠诚奉献的钢铁卫士!

    面对随时可能爆炸的油罐车和熊熊大火、滔滔洪流,他是舍身忘己、英勇逆行、冲锋在前的消防“急先锋”;在强者如云、竞争激烈的国际、国内消防比武大赛中,他是苦练本领、追求极致、勇争第一的红门“铁教头”;儿女出生他只匆匆看了一眼,他是19年如一日备岗值勤、恪尽[详细]

    11-22 22-17
  • 潍坊又有6家企业和产品上榜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制造业单项冠军第六批遴选和第三批通过复核企业名单,潍坊共有6家企业和产品上榜。其中,在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中,主营“超细纤维合成革”的山东同大海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榜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名单。山东龙港硅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详细]

    11-22 22-17
  • 植物园明春“迎新”,4万余棵郁金香已下单

    为增加游人观感,丰富植物园季节元素和特色,近日,潍坊市植物园开展郁金香种球播种工作。植物园的郁金香展区占地约800余平方米,种植种球数约4万余株,共栽植约9个品种。展区整体设计以红色、粉色和黄色为主要色调,根据郁金香不同品种的花色、花期、株高等特性合理配[详细]

    11-22 22-15
  • 潍城区计划11月中旬投用两座过街天桥

    在潍城区十笏园文化街区南侧,一座新建的过街天桥横跨在东风西街两侧,建成投用后将实现行人和车流的完全分离。[详细]

    11-01 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