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泉先锋】实字当头干为先 敢于担当勇攀峰

2021-12-02 16:42:01 来源:  作者: 刘建永

  新起点、新征程、新作为。在汶泉发展区这片充满希望和奋斗的热土,有一群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他们是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先锋力量,他们是攻坚克难、勇毅前行的发展标兵,他们不怕吃苦、斗志昂扬奋战在项目建设、拆迁清表等急难险重任务一线为党旗增光添彩,他们就是汶泉发展区全体机关干部。2021年,他们比担当、看成效,干在一线、冲在前线,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奋力开创汶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深秋意犹未尽,初冬乍寒还暖。看项目,马不停蹄,看作风,争先攻坚。在汶泉发展区项目建设现场,有这么一批干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奋斗,他们作风勇猛、担当作为,让汶泉发展区重点项目工作跑出了“加速度”,他们就是汶泉发展区汶通社区全体党员干部

  汶通社区全体党员干部

  党建“引领者” 夯实为民根基

  为发挥党组织桥头堡和共产党员心连心的作用,汶通社区精确狠抓党建工作,在强班子、建队伍上狠下功夫。建立“大党委”工作机制,每周定期召开社区干部、重点工作调度、合作社干部作风建设等会议,理顺辖区6个支部148名党员的组织关系,并以每月15日“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为契机,成立6个宣讲小组,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的学习,全面提高社区党员党性观念,树牢为民底线。同时大力推进党员干部队伍在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排查整改、发展集体经济等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压实党员责任,夯实为民根基。

  汶通社区召开社区干部会议

  项目“攻坚者” 跑出“加速度”

  2021年3月,京沪二线项目民事工作告捷;2021年4月,龙景佳苑南规划支路民事工作告捷;2021年5月,宝通街绿化工程民事工作告捷;2021年6月,杨瓦路雨污工程民事工作告捷;2021年7月,龙景佳苑安置区36亩地块民事工作告捷;2021年9月,汶泉学校二期民事工作告捷……

  一个个项目率先告捷、一个个“硬骨头”被啃下的背后是汶泉发展区汶通社区干部放弃休假、日夜奋斗、舍家撇业的成果;是社区干部担当、实干、不服输、不放弃的写照。汶通社区党委书记朱瑞壮带领社区干部,坚守项目一线,书写为民篇章。

  今年以来,汶通社区紧抓项目建设牛鼻子,全面完成汶泉学校扩建工程、京沪二线、龙景佳苑南支路、杨瓦路徐家庄两侧临时辅路、宝通街绿化工程等6个项目、286户民事工作,占汶泉发展区2021年重点基础设施项目的50%。

  汶通社区将项目民事攻坚作为锤炼干部能力的“练兵场”,社区党委书记朱瑞壮带领社区干部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发扬连续作战、“熬靠磨压”的工作作风,利用清晨、傍晚、周末等休息时间主动到群众家中做思想工作,帮助群众分析利弊,讲解上级政策,为每户群众量身定制最优解决方案,全力解决每一户群众的诉求;同时树牢“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工作原则,对于评估标准再明确,对于不理解的群众多讲解,帮助群众卸下思想包袱,算好经济账,最终赢得群众的信任。

  “为民办实事是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每个项目关系到居民的出行、孩子的成长,我们必须用心用情用力干好。”汶泉发展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汶通社区党委书记朱瑞壮说道。

  抗疫“先行者” 筑牢安全防线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党员是冲锋陷阵的先行者。汶通社区党委书记朱瑞壮率先垂范,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扎实落实疫情防控部署安排,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第一时间筑牢社区防控安全线。

  疫苗接种工作是今年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汶通社区工作人员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积极组织发动辖区居民接种疫苗。为了让居民不跑冤枉路,减少等候时间,考虑到白天在家老年人居多、不方便自行前往等问题,社区开辟私家车、小分队、大型机动车等方式,每天安排工作人员接送群众接种疫苗,以最贴心的服务,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社区干部强化对查验点的检查管理,每天到社区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通过朋友圈、工作群、公开栏、社区广播等方式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的卫生习惯。落实“一量三看一提醒”工作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基层一线,尽职尽责。面对社区工作每天连轴转,他们团结一致、勇往直前。汶通社区党委书记朱瑞壮总是统筹谋划、精心部署、事无巨细,朱瑞壮总是说:“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忠于我的入党誓词;作为一名书记,我必须忠于我的群众。只要大家平安,我做再多都值得。”

推荐阅读
  • “潍坊速度”是这样拼出来的

    11月20日上午,宝通街快速路建设取得重大进展,除极个别路段特殊情况外,桥面沥青已全线摊铺完成。预计到11月底,桥面系、地面系沥青摊铺全部完成。接下来,将进行桥上伸缩缝和隔声屏障,桥下人行道和绿化,以及交通设施,电子警察和信号灯的施工。[详细]

    11-23 20-20
  • “云端”守护幸福晚年——潍坊市全方位打造智慧养老服务新模式

    近年来,潍坊市以创建全国居家与社区综合改革试点市为契机,积极将互联网引入养老服务各个领域环节,实施“互联网+养老”服务行动,打造了潍坊市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全方位打造潍坊智慧养老新模式,构建起居家安全服务保障体系,让老年人乐享晚年生活。[详细]

    10-14 11-07
  • 赴汤蹈火忠诚奉献的钢铁卫士!

    面对随时可能爆炸的油罐车和熊熊大火、滔滔洪流,他是舍身忘己、英勇逆行、冲锋在前的消防“急先锋”;在强者如云、竞争激烈的国际、国内消防比武大赛中,他是苦练本领、追求极致、勇争第一的红门“铁教头”;儿女出生他只匆匆看了一眼,他是19年如一日备岗值勤、恪尽[详细]

    11-22 22-17
  • 潍坊又有6家企业和产品上榜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制造业单项冠军第六批遴选和第三批通过复核企业名单,潍坊共有6家企业和产品上榜。其中,在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中,主营“超细纤维合成革”的山东同大海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榜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名单。山东龙港硅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详细]

    11-22 22-17
  • 植物园明春“迎新”,4万余棵郁金香已下单

    为增加游人观感,丰富植物园季节元素和特色,近日,潍坊市植物园开展郁金香种球播种工作。植物园的郁金香展区占地约800余平方米,种植种球数约4万余株,共栽植约9个品种。展区整体设计以红色、粉色和黄色为主要色调,根据郁金香不同品种的花色、花期、株高等特性合理配[详细]

    11-22 22-15
  • 潍城区计划11月中旬投用两座过街天桥

    在潍城区十笏园文化街区南侧,一座新建的过街天桥横跨在东风西街两侧,建成投用后将实现行人和车流的完全分离。[详细]

    11-01 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