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奎文区大虞街道:有一种幸福叫百姓食堂

2021-04-22 11:52:36 来源:  作者: 邵梓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 潍坊报道

  4月20日,在奎文区大虞街道福寿街社区“百姓食堂”里热闹非凡,新开办的“百姓食堂”正式营业,辖区居民慕名而来,社区食堂面向辖区居民实行会员制,营养丰富的自助餐开业当天就吸引130余名居民前来就餐,座无虚席,现场爆满。

  除了给65岁以上老人就餐优惠,“百姓食堂”还将推出送餐服务,方便辖区孤寡老人、残疾人、康复病人等群众,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吃上健康、安全、营养的膳食,这是福寿街社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举措,赢得了居民点赞好评。

  当天中午,社区百姓食堂里,40道主菜、5种水果、10种饮料、6种主食......菜品种类多,辖区居民陆续前来尝鲜。

  “这里的饭菜种类丰富,干净卫生,而且针对上了年纪的老人还有优惠政策,吃一顿饭非常便宜,方便又放心。”家住新元小区77岁的谭伟伟老人高兴地说,自己年纪大了,平时都是自己做或者买饭吃,如今食堂离家只有50米,真是开到家门口了,吃饭可有着落了。社区食堂开业,他到了饭点出来吃饭,吃饱了回家休息,不用做饭,不用收拾碗筷,别提多省事了。

  除了供应午餐和晚餐外,食堂将在未来提供基地农场直供的产品供辖区市民选购,自营业以来,陆续有超过500人次前来光顾。

  福寿街社区百姓食堂总面积超过150平方米,桌椅、开放式厨房、卫生消毒蒸柜、空调等一应俱全,由社区与潍坊苹安果供应链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而成,可同时容纳80多位百姓享受到方便、热乎、温馨、干净整洁、智慧餐厅的就餐服务。

  百姓食堂由专人每天到菜场、自主基地农场等正规渠道采购新鲜食材,并配备专业的营养师,从营养搭配上为社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福寿街社区党委书记于国升说,有了社区百姓食堂,居民不用因工作忙碌无暇做饭而担忧、不用为年迈父母的三餐而发愁、不用为孩子的饮食而操心了。

  下一步,社区将不断完善助餐服务软硬件设施,提高安全服务能级,让辖区居民在舒适的环境中收获健康与快乐。

推荐阅读
  • 司机不进待行区 交警开始行动了

    今年3月1日施行的《潍坊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四章第三十八条规定,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通过有方向指示信号灯并设置待行区的交叉路口时,应当按照信号灯指示依次进入待行区停车等候。日前,交警部门发布消息称,将对不按规定进入待行区的驾驶员依法进行处罚。4月20日[详细]

    04-22 09-44
  • 我市试点“职教高考班”今年计划招生5008人

    4月21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我市将统筹优势学校、师资、专业、课程等资源,在山东省潍坊商业学校等13所学校开展中职学校“职教高考班”试点,共设专业21个,计划招生5008人。[详细]

    04-22 09-43
  • 菜博会、种博会昨在寿光开幕,将持续至5月30日

    4月20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2021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种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菜博会、种博会)在寿光开幕,将持续至5月30日。特大西红柿树、空中红薯、巨人南瓜……走进各大展馆,各种造型的蔬菜让游客惊叹连连,充分展示了寿光蔬菜的独特种植技术。为统[详细]

    04-21 10-53
  • 潍坊创新提升“三个模式”实践报告在京发布

    今天,中国农业科学院与潍坊市政府联合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发布由中国农科院战略研究中心编制的智库成果《潍坊市创新提升“三个模式”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实践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认为,新时代创新提升的“三个模式”,从侧重“农业产业化”走[详细]

    04-19 09-27
  • 潍坊十佳政务新媒体评选火热进行中

    潍坊 “十佳政务微信”“十佳政务微博”“十佳政务抖音号”评选活动自4月9号启动以来,受到广泛关注。参与活动的市直政务微信有55家、县市区政务微信有94家、市直政务微博有20家,县市区政务微博有43家,政务抖音号有31家。广大网友也是踊跃参与投票,为自己喜欢的政务[详细]

    04-12 09-52
  • 第22届菜博会暨2021种博会将于4月20日在寿光开幕

    4月8日,寿光举办第二十二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第二十二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暨2021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种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菜博会暨种博会)将于4月20日至5月30日在寿光市蔬菜高科技示范园和寿光蔬菜小镇共同举办。寿光是[详细]

    04-09 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