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分班 延时服务 学生托管——诸城市南湖区孔戈庄学校教育惠民“有实招”

2021-04-21 14:43:33 来源:  作者: 宋学敏 王槐德 王珊珊 卢炜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学敏 王槐德 王珊珊 卢炜婕 潍坊报道

  近年来,诸城市南湖区孔戈庄学校把惠民服务工作作为“促进教育公平,办人民满意教育”的一项民心工程,积极落实惠民服务措施,全面提升教育惠民服务工作水平,坚持创办学生和家长满意的教育。

  招生公平公正,采用“阳光分班”。为了促进教育公平,使每一名学生都能平等的享受教育资源, 创设融洽的师生关系和良好的教育发展环境,不断提高人民对教育的满意度,学校在招生政策、招生计划方面,严格遵守规定,做到招生公开、公平、公正,采用“阳光分班”。

  成立家委会,家校参与监督。成立家长委员会,定时召开家长委员会会议,家长委员们听取学校工作计划,对学校重大事项提出意见,协调各种教育资源,家校共参与、齐监督,最大限度地保障学生的受教育权利。学校向社会、家长公布惠民服务电话、校长电话、投诉信箱等,让家长能及时将意见和建议反馈给学校,学校也便于第一时间解决家长、师生遇到的困难。

  实施延时服务,解决家长难题。对于家长们来说,由于放学和下班早晚不同,接送看管孩子成为一大难题。学校全面推行课后延时服务,解除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也让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实施课后延时服务,解决家长“四点半没下班就要接孩子”的难题。学校的课后服务形式多样,组建了篮球、足球、合唱、书法、绘画、创客、剪纸、健美等各类社团,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了较大提升。

  开展学生托管,减轻家长负担。学校小学部开展了学生托管工作,减轻家长负担,初中部实行中午学生集中就餐,减轻了家长中午往来接送、匆忙做饭的负担,解决了家长的实际困难。“孩子在学校托管,我们非常放心,本来担心的接孩子问题也被解决了。”家长李女士表示,之所以让孩子参加学校的托管,有一部分原因是觉得对校外托管不放心,还有一部分原因主要考虑是下班比较迟的客观现实。

推荐阅读
  • 菜博会、种博会昨在寿光开幕,将持续至5月30日

    4月20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2021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种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菜博会、种博会)在寿光开幕,将持续至5月30日。特大西红柿树、空中红薯、巨人南瓜……走进各大展馆,各种造型的蔬菜让游客惊叹连连,充分展示了寿光蔬菜的独特种植技术。为统[详细]

    04-21 10-53
  • 潍坊创新提升“三个模式”实践报告在京发布

    今天,中国农业科学院与潍坊市政府联合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发布由中国农科院战略研究中心编制的智库成果《潍坊市创新提升“三个模式”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实践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认为,新时代创新提升的“三个模式”,从侧重“农业产业化”走[详细]

    04-19 09-27
  • 潍坊十佳政务新媒体评选火热进行中

    潍坊 “十佳政务微信”“十佳政务微博”“十佳政务抖音号”评选活动自4月9号启动以来,受到广泛关注。参与活动的市直政务微信有55家、县市区政务微信有94家、市直政务微博有20家,县市区政务微博有43家,政务抖音号有31家。广大网友也是踊跃参与投票,为自己喜欢的政务[详细]

    04-12 09-52
  • 第22届菜博会暨2021种博会将于4月20日在寿光开幕

    4月8日,寿光举办第二十二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第二十二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暨2021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种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菜博会暨种博会)将于4月20日至5月30日在寿光市蔬菜高科技示范园和寿光蔬菜小镇共同举办。寿光是[详细]

    04-09 09-58
  • 清明节潍坊市实现旅游收入10.8亿元

    4月6日,记者从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清明节假期,全市旅游活动丰富、特色鲜明,游客如织、秩序井然,文旅交通安全顺畅,服务质量稳步提升,游客满意度普遍提高,文旅市场呈良好态势。[详细]

    04-07 14-35
  • 明董高速开建 潍坊新增一条南北交通大通道

    3月30日,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承载项目——明村至董家口高速公路(简称“明董高速”)举行施工启动活动,标志着该项目进入施工建设阶段,这是我省今年首条启动建设的高速公路。该项目的实施,将为潍坊、青岛两市增加南北交通大通道,对进一步完善全省高速路网主[详细]

    04-01 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