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公安:六旬老人走失警民联动助其归家

2021-03-15 18:48:36 来源:  作者: 李晨日

  近日,诸城市公安局枳沟派出所民警与辖区警务助理协同联动、紧密配合,及时找到了走失多时的老人谭某,并帮助其平安回到家中,暖心之举受到谭某家人的称赞和好评。

  3月9日中午12时许,诸城市公安局枳沟派出所接到谭先生报警称,其父亲于8日下午3时许外出至今未回,家人在当晚找了一夜都没有找到,请求派出所民警帮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赵建华立即出警处置。枳沟派出所所长李法臣得知情况后,组织警力在附近村庄帮助寻找。同时,谭先生所在村的警务助理也在警务助理微信群发布寻人启示,枳沟镇警务助理群成员积极响应,组织本村村民帮助寻找。派出所民警积极开展入户走访的同时,枳沟镇和贾悦镇警务助理开展协作配合。

  9日晚20时许,枳沟镇警务助理群传来好消息,谭某在贾悦镇某村内被找到。得到消息的派出所民警和村干部立即与警务助理和谭先生来到贾悦镇某村。当谭先生确认眼前的老人正是走失的父亲谭某时,谭先生眼里的泪水止不住流了下来,他感谢参与寻找老人的每位热心人,并称一定会妥善照顾好老人,不会发生类似事情。随后,谭先生将老人安全接回家中。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