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废为宝爱树木,生态文明美校园!记坊城街道泉河头小学植树节主题活动

2021-03-11 17:29:12 来源:  作者: 泉河头

  为了让学生走近自然,感受春天,热爱春天;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热爱自然的品质;从小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信念,3月12日植树节,坊城街道泉河头小学利用这一契机,开展 以“三树”为主题的劳动教育课,将"绿色植物"引入学生课堂。在校园中营造“大手牵小手,共筑碧水蓝天”的生态文明氛围。活跃学生思维,增强其“变废为宝”的能力。

  一树新风,变废为宝

  一年级老师向少先队员们介绍了植树节的来历、意义以及一棵小树的成长史,同学们将环保意识贯穿到生活中,把捡回的枯树枝带回课堂 ,在老师的指导下,自己动手用彩泥做成花束, 送给最爱的妈妈。从而培养孩子保护环境、爱护花草树木的意识。

  三年级的老师通过劳动课,对少先队员们进行思想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们了解树木的生长过程。

  少先队员们利用麻绳、枯树枝、废瓶盖等材料,小组合作,制作出了一件件精美的照片展示架。既培养了少先队员的环保意识,又增强了动手能力。

  二树文明,提高认识

  六年级的少先队员将生活中的废弃纸壳再利用,结合美术中所学的色彩变化,利用生活中常见的麻绳、纽扣等小装饰品,将平凡无奇的硬纸壳制作成精美的花瓶。通过对少先队员的美育教育,陶冶情操,提升了队员对环保的认识。

  三树希望,共同成长

  四年级队员们将学校修剪的枯树枝搬回教室,进行装扮。将自己的理想写在彩纸上,用废旧塑料瓶、易拉罐制成“小小心愿瓶”,装点在树枝上,让枯树枝在春日里重新焕发生机、充满希望。

  五年级在劳动课上,学生们在明媚的阳光下,清理落叶垃圾、翻松土壤、灌溉校园中的花草树木。为美好的校园环境,增添一份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学生热爱大自然、保护环境的美好情感,并在活动与体验中合作、分享、感悟与成长,促使大家能真正与自然和谐相处,共同享受清新美丽的蓝天。让我们携起手来绿化环境,绿化我们的校园,使我们生活在美丽的天空下,温馨的环境中。

推荐阅读
  • 潍坊市中心城区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新规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发布修订后的《潍坊市中心城区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管理办法》。其中,关于业主表决比例、街道办事处审查事项等出现了变化,并增加了牵头部门对施工企业监管的内容,引起了广大市民的高度关注。对此,记者请律师进行了解读。[详细]

    03-11 11-13
  • 潍坊站南广场片区客运枢纽站 预计10月份投入使用

    3月9日,记者从现场施工负责人梁西平口中了解到,潍坊站南广场片区客运枢纽站总建筑面积3.45万平方米,分为地上四层地下一层。目前主体结构已经完成施工,计划将于10月份投入使用。[详细]

    03-11 11-13
  • 潍坊市2021年春运客运量同比降5.72%

    我市2021年春运工作已圆满画上句号。3月10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1月28日至3月8日春运期间,全市共完成客运量154.5455万人次,同比下降5.72%。[详细]

    03-11 11-13
  • 《潍坊市市区人才安居工程实施细则(试行)》发布

    根据《实施细则》,自2020年6月8日起,新来潍就业创业的人才,包括A(新来我市就业创业的顶尖人才)、B(领军人才)、C(高端人才)、D(优特人才)类高层次人才,博士、硕士、本科、专科全日制毕业生,毕业时取得预备技师或高级工职业资格的高级技校或技师学院全日制毕业生,及留学[详细]

    03-10 10-55
  • “京沪二线”天津至潍坊段有望年内开工

    “十四五”期间,山东基础设施、运输服务、智慧交通、行业治理等领域将会有新突破。构建内通外联铁路网,建设高铁大通道,打通纵贯南北的京雄商、京沪高铁辅助通道、旅游高铁和横贯东西的鲁北、青济郑、鲁南等高速铁路主通道,到2025年,高速铁路通车里程达到4400公里以上,[详细]

    03-10 10-52
  • 潍坊机场迎换季航线 新增开四个航点

    3月9日,记者从潍坊机场获悉,3月28日至10月30日,潍坊机场将执行夏航季航班时刻。上海浦东、广州、沈阳、深圳、大连、西安、长春、三亚、南宁、海口、桂林、长沙、重庆、厦门、哈尔滨15个热门航点将继续执飞,新增开福州、银川、昆明、武汉4个航点。2021年夏航季通航[详细]

    03-10 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