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男子走失四年 终于回到妈妈的怀抱

2020-06-23 10:18:04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邓永杰

  近日,在安丘市凌河镇阳旭村上演了感人一幕:走失四年的男青年王春龙终于与父母相见了,母亲紧紧抱住儿子激动不已。6月22日,记者了解到,王春龙去年被烟台市救助管理站救助,经过人脸比对,在潍坊市基本民生保障服务中心(潍坊救助站)的协助下,终于找到了他的家人。

  反复核对信息帮他找到家人

  6月18日下午,市基本民生保障服务中心救助一科副科长聂士兴和烟台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一起将受助男子王春龙送回安丘市凌河镇阳旭村老家后,心里踏实了很多。

  王春龙在去年10月被烟台市救助管理站救助,当时他披头散发在烟台市街头流浪,无法说出自己的任何信息,疑似有精神障碍。后来,王春龙在烟台被妥善安置,工作人员也开启了帮其寻亲的旅程。

  现在为流浪人员寻亲最常用的方法是人脸比对,烟台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反复比对,发现受助男子与潍坊安丘籍一名男子有点像,于是在6月上旬联系了潍坊市基本民生保障服务中心。

  接到电话后,潍坊市基本民生保障服务中心非常重视,立即联系安丘市救助管理站。“经过几天的核查和上门走访,我们发现这名男子是凌河镇阳旭村人,名叫王春龙,今年27岁。”聂士兴说,18日中午,烟台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将王春龙送到潍坊,随后他们一起将王春龙送回了安丘老家。

  日思夜想四年母亲跪地感谢

  从潍坊到王春龙家,车程大约要两个小时。一路上,救助人员一直陪着王春龙。18日下午2时许,救助车辆沿着乡间小路缓缓驶入阳旭村,王春龙的父母早已站在村口,等待着走失四年的儿子。王春龙的母亲个头矮小,儿子走失的这几年,她日思夜想,又添了许多白发。

  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王春龙走下车,母亲一下子扑了上来,紧紧抱住儿子,迟迟不愿放开,眼泪不停地往下流。

  在众人的安慰下,母亲才肯放开儿子,擦了一下眼泪,转身握住工作人员的手,“扑通”一声跪在地上,不停地说着“感谢”。见此情形,工作人员立即将其扶起,并将母子二人送回屋里。

  经了解,王春龙是家里唯一的男孩,存在智力障碍,说话困难。2016年,他自己走上大街,从此再也没有回家。家人四处寻找无果,后报案。四年来,家人始终没有放弃寻找王春龙。

  聂士兴等人看着王春龙一家人团聚,放心地离开了村子。

推荐阅读
  • 潍坊搭建良好发展平台 吸引众多优质企业和人才落户

    2018年首届潍坊发展大会为潍坊籍知名人士和关心支持潍坊发展的广大朋友搭建了一个平台,我市也借此契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了不少资质优良、规模庞大的企业前来落户、发展。第二届潍坊发展大会于6月22日至24日举行。6月21日,记者了解到,我市不断出台相关好政策[详细]

    06-22 10-03
  • 滕双兴同志任寒亭区委书记

    6月22日下午,寒亭区(经济区)领导干部会议在寒亭区金融大厦会议中心召开,宣布省委、潍坊市委关于寒亭区委、潍坊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详细]

    06-22 18-12
  • 潍坊市出台进一步促进消费回补政策措施

    为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促进消费回补、潜力释放和扩容提质,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潍坊市进一步促进消费回补政策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支持有条件的机关事业单位依法优化调整作息安排,适时试行每周2.5天休息制度。[详细]

    06-18 10-14
  • 出行提醒| 18路公交线走向局部调整

    由于坊子区坊泰路农贸市场存在交通拥堵,为消除运行安全隐患,自6月17日起,潍坊公交集团对18路公交线路局部走向进行优化调整。[详细]

    06-18 10-11
  • 市区游泳馆已开放过半 希望市民避免野泳

    城区游泳场馆基本从5月中下旬开始陆续营业,目前超过半数已经复工。潍城区,位于青年路的潍坊莱菲健身游泳馆、长松路的潍坊礌迈健身游泳馆;奎文区,位于中学街的潍坊市游泳中心潍坊中学馆、胜利东街的潍坊市雷雷游泳俱乐部、福寿东街的潍坊春天体育健身游泳馆、东风东[详细]

    06-18 10-10
  • 今年潍坊全市中职教育计划招生51045人

    据介绍,今年我市中职教育计划招生51045人,职业院校面向全市招生,在潍坊各县市区注册学籍,且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同时填报三大类职业教育类学校志愿,分别是“3+4”中职本科志愿,“三二连读”与五年一贯制高职志愿,普通中专、职业中专与技工学校志愿。[详细]

    06-18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