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女兵张洋六年来坚守在采血一线 为全市安全用血作出贡献

2019-12-19 09:41:00 来源:  作者: 邓永杰

  今年30岁的张洋是一名退伍女兵,六年来一直坚守在采血工作一线。12月18日,记者了解到,张洋所在的泰华采血点是潍坊采血量最多的采血点,采血难度也较大,张洋和她的团队克服重重困难,组建了一支采血“娘子军”,在她们的努力下,更多的人成为了无偿献血者。

  站在寒风中发放无偿献血材料

  12月18日,天气阴冷,即使在中午时分,街头的行人也不多。在城区泰华城附近的采血点,今年30岁的张洋正站在寒风中,向市民发放宣传无偿献血的材料。

  张洋现在是市中心血站查采一科采血护师、泰华采血组组长,也是一名退伍老兵。她退伍不褪色,在街头采血工作中,六年如一日,严格要求自己,发扬着军人的优良传统。

  泰华商圈是我市繁华的商业区,泰华采血点是我市采血量最多的采血点,年采血达6000多人次,流动性较大,人员相对不固定,工作面临很多困难。张洋和她的团队是清一色的“娘子军”,且都是“80后”,不管寒冬还是酷暑,她们都坚守在岗位上,在节假日别人休班时,她们反而更忙。

  为保证血液供应,张洋带领她的团队勇挑重担,克服孕期不适,克服哺乳期不适,克服 自身家庭实际困难,加班加点,早出晚归,从不叫苦叫累;脏活累活大家都抢着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精湛的操作技术和女性的细心善良收获了最满意的评价。

  练就独特招募本领,带头做好采血工作

  采血车地处繁华地段,每天接待各行各业的人群,甚至有外籍人士,不仅是血站的窗口,也是城市文明的一个标志。在长期的街头采血工作中,张洋练就了独特的宣传招募本领,她不仅会观察路人的精神状态,还会揣摩他们的心思,判断他们的献血意愿,然后及时迎上去发放宣传单,耐心讲解,消除他们心中的顾虑,动员他们勇敢地走上采血车。

  在宣传无偿献血中,张洋也曾遇到一些不理解无偿献血的市民,遭到冷嘲热讽,面对对方的反感情绪,她依然笑脸相迎,耐心地宣传解释。

  多年来,无论严寒酷暑,张洋坚持车下招募。在她的鼓励下,车组成员也养成了车下招募的习惯并掌握招募技巧。通过招募宣传,很多人加入献血队伍,成为无偿献血者。

  作为一名党员,张洋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为全市的安全用血作出了贡献。

推荐阅读
  • 节前家政服务价格略涨 提醒市民事先签订合同

    由于今年春节比往年要早,进入12月中旬后,家政服务市场便火爆起来。12月17日,记者走访调查发现,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的家政价格上涨了10%—15%。此外,不少家政公司表示,往年市民的需求基本以擦玻璃、打扫卫生为主,今年市民选择的家政种类增多,像地板打蜡、清...[详细]

    12-18 09-35
  • 潍坊城区四大环岛改造完成

    近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截至12月中旬,位于我市城区北海路健康街、北海路东风街、长松路北宫街、渤海路富亭街路口的4座环岛全部提前改造完毕,路口通行能力得到极大提升,市民出行更加便利。[详细]

    12-18 09-33
  • 潍坊首批17处历史建筑名单出炉

    近日,《潍坊第一批历史建筑认定测绘评估挂牌工作成果》公布第一批历史建筑名单。记者从潍坊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了解到,第一批历史建筑名单包含不同时期、类型的建(构)筑物共计17处,其中奎文区7处,潍城区2处,坊子区7处,寒亭区1处。12月16日,《潍坊第一批历史建...[详细]

    12-18 09-33
  • 摆渡线更名123路线路进行优化调整

    记者从潍坊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进一步方便市民识别乘坐摆渡线,消除更换为大公交车后在健康东街与四平路路口调头带来的运行安全隐患,自12月18日起,公交公司将摆渡线更名为123路,并对其进行优化调整。[详细]

    12-18 09-33
  • 还贷提取公积金额度计算方式调整

    12月15日,记者从潍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为确保市民顺利办理偿还银行住房贷款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以下简称还贷提取),潍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特意发布《关于偿还银行住房贷款本息提取住房公积金有关事宜的提示》,提醒市民合理安排提取时间并提前测算可提取...[详细]

    12-16 10-08
  • 2020年美术统考难度升级 考生直挠头

    12月15日,山东省2020年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进行,我市共设立四个考点,共计考生4698人。当日,记者走访几个考点发现,与往年相比本次美术统考难度升级,速写取消小图全部采用剪影、造型基础(素描)由常规的桌面静物素描,变成了场景素描。业内人士分析,整体看来...[详细]

    12-16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