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环卫困难职工慈善救助基金公开募捐 一天募集七万元

2019-11-22 09:45:00 来源:  作者: 赵春晖

  11月20日下午,奎文环卫困难职工慈善救助基金向社会进行了公开募捐,奎文区全体环卫职工及爱心企业踊跃进行了捐款,共筹集七万元善款。爱心善款全部汇入奎文环卫困难职工慈善救助基金,由奎文区慈善总会设立专户进行管理和发放。

  环卫工人纷纷踊跃捐款,有爱心企业捐上万元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奎文区环境卫生中心看到,募捐开始后,环卫工人和爱心企业代表依次上台,把自己手里的信封放进募捐箱中。这些环卫工人代表都是各队的队长,以队为单位筹集的善款,多的队捐了数千元,少的队也都捐了数百元,每位环卫工人都奉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爱心企业同样捐款非常踊跃,有企业一次性捐助了上万元,还有一些爱心企业的负责人在代表单位捐款后,又自掏腰包再次进行捐款。

  据初步统计,当天共筹集了慈善基金七万余元,将全部汇入到奎文环卫困难职工慈善救助基金,由奎文区慈善总会设立专户进行管理和发放。

  环卫工人孙传峰告诉记者,奎文环卫困难职工慈善救助基金成立了多年,如今已成为环卫工人们最坚实的后盾。每当有环卫工人家庭遇到了意外情况,或家庭条件比较困难的同事,都可以申请救助。“环卫工人们都对这个基金特别信赖,每次募捐的时候都很积极,根据自己家的经济条件踊跃进行捐款。”孙传峰说。

  慈善基金成立四年已帮助200多名困难环卫工人

  奎文环卫困难职工慈善救助基金成立于2015年,每年都会向社会进行公开募捐,已成为我市的一个环卫慈善品牌。

  城区一家加油站的负责人潘先生参与了此次公开募捐,代表单位捐赠了一万元。潘先生说,平时他们的加油站针对环卫工人推出了不少服务,环卫工人可以到他们这里休息、上厕所。他们深知环卫工人日常工作的艰辛和不易,尤其是冬季和夏季,所以借此次机会,他们希望向环卫工人们奉献一份爱心。

  记者从奎文区环境卫生中心了解到,目前奎文辖区内有约1300名一线环卫工人,他们每天在马路上穿梭作业,劳动强度大、工作危险、收入微薄,绝大多数环卫工人年龄在60岁左右,一线环卫工人因伤因病生活陷入困境的较多。为此,他们联合奎文区慈善总会,通过慈善总会的平台设立奎文环卫困难职工慈善救助基金,当环卫工人发生意外或有重大疾病时可以及时获得救助,帮助有特殊困难的职工解决生活上的实际问题。

  环卫工人遇到生活困难、意外伤害、大病、困难家庭子女上学等需要救助时均可提交申请,只要通过审核就可以得到帮扶。在成立该慈善基金前,有需要救助的环卫工人只能在年尾通过工会等部门申请救助,不但时间受限制,受助面也相对小。成立该慈善基金后,可以根据情况随时申请,让需要救助的环卫工人尽快得到帮助。

  截至目前,该慈善基金已发放救助基金近十万元,帮助了二百多名环卫工人。“环卫工人只要有需要,随时可以向慈善基金提出申请。也非常感谢社会上爱心单位对环卫工人的帮助和支持。”奎文区环境卫生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推荐阅读
  • 文化路全线贯通 福寿东街至通亭街"断头"路段打通

    提及潍坊城区的“断头路”,市民印象最深的莫过于文化路。从7月24日到11月19日,从盛夏时节到寒风凛冽,这条“断头路”终于实现贯通。11月19日,记者了解到,文化路福寿东街至通亭街路段打通,自此,文化路从南边清溪街一直贯通到北边玄武东街。[详细]

    11-20 14-37
  • 潍坊猪肉价格下降了 每斤不到三十元

    自下半年以来一直处于涨势的猪肉价格,最近几天终于出现下跌。11月18日,记者走访城区一些农贸市场和超市了解到,受多种因素影响,猪肉价格目前已经跌破三十元一斤,这让市民们非常高兴。[详细]

    11-19 09-28
  • 潍坊市发布新修订的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为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进一步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机制,提高重污染天气预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降低重污染天气危害程度,保障公众身体健康,按照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统一要求,日前,修订后的《潍坊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由市...[详细]

    11-18 09-47
  • 潍坊人“剁手力”全省第四 奎文居民最能买

    “双11”已落幕,电商平台成交额再创新高。潍坊“双11”的交易额在京东、淘宝的全省排名均为第4位,显示了较高的购买力。11月13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11日当天,全市寄出快递236.3675万件,从13日开始,全市快递派送高峰到来,将持续到18日前后,预计“双11...[详细]

    11-14 09-52
  • 超方便!潍坊人坐客车也能“刷脸”了!3秒进站!

    在前期全部线路实行实名制购票的基础上,日前潍坊公路客运总站9台闸机投入试运行,旅客凭身份证及车票进行人脸识别后方可进站乘车。进站、检票更加“智能”,车站电子客票也同步推出,旅客在车站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购票后,凭乘车码即可扫描检票乘车。[详细]

    11-18 09-46
  • 供热不热,过滤网堵塞、没有排气等是主要原因

    11月14日是今冬正式供热后的第二天,一些影响较大的问题基本解决,绝大多数居民家里已经达标供热,但还有一些居民家里因为过滤网堵塞、没有排气等原因,导致温度不高,各大热企的维修人员忙着解决。[详细]

    11-15 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