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火车站汽车站车站内外乱象挥之不去

2019-11-09 15:39:00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车辆违法停放 售票厅内吸烟 黄牛“把门”揽客

  潍坊公路客运总站候车厅外有黄牛揽客。

  潍坊北站外违法停放的私家车。

  11月5日、7日,记者先后走访了潍坊北站、潍坊火车站和潍坊公路客运总站,发现车站整体环境卫生不错,乘客购票、候车秩序井然。不过,车站外车辆违法停放霸占公交站点、车站售票厅内吸烟无视提示牌、站外黄牛“把门”揽客等情况仍存在,严重影响我市的窗口形象。

  潍坊北站 部分树坑无警示,车辆违停现象严重

  11月5日上午,记者沿城区禹王北街通过下穿通道后,来到潍坊北站南侧的道路上,发现路边的人行道已经施工完毕,部分行道树还没有栽植到位,留下了一个个“树坑”,深度在30厘米左右,有的树坑边放置着警示锥,有的则没有。另外,人行道部分位置随意堆放着一些地面砖,给市民通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在附近等候公交车的郭先生对记者说,这些树坑周边应该设置警示标识,提醒过往行人绕行,一旦有人不留神一脚踩空,很容易摔伤。

  从此处路过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经常和朋友到这里遛弯,近来发现人行道上凌乱地堆放着一些地面砖,不见有人清理。“我注意到人行道已经铺设完毕,现场没有人施工,这些闲置的地面砖应该尽快清走,不然会影响市民正常通行。”王女士说。

  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潍坊北站外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引导,市民有疑问,对方会耐心解答,站外卫生也打扫得非常干净。公交车按时停靠,市民上下车秩序井然,但是乱停车的问题却比较严重。在潍坊北站外的站南街上,记者看到,人行道上设有“全路段禁止停车”的警示标识,但是仍有不少车主将车停在这里,对警示标识视若无睹。个别车辆甚至霸占公交站点,给公交车进出站带来了诸多不便。

  在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一名在路边停车的私家车车主。这名车主表示,他是来接人的,因嫌麻烦不愿将车停到停车场里,见有其他车辆在这里停放,跟风在这里暂停,很快就会离开。

  潍坊公路客运总站 黄牛“把门”揽客,不少旅客不堪其扰

  7日下午,记者在潍坊公路客运总站候车厅外看到,乘客进出井然有序,并且里面有专门人员进行引导。然而,当记者准备进入候车厅时,却发现有两名女子“把门”,询问是否要坐车,并不停地问要到哪里去。记者从候车厅内走出后,其中一名女子一路紧追,不停地询问到底要去哪儿。当记者询问有到哪里的车时,这名女子回答称“我们哪里也去!”

  记者表示自己准备前往济南时,该女子痛快地答道有大巴车。当被问及是否从该车站出发时,女子称并不是,需要专程送过去,并不停地追问:“俺有车,你走吗?”当记者再次追问乘车地点时,这名女子开始变得不耐烦,表示不用管去哪里坐车,会有人负责送上车。

  记者走出一段距离后,远远地观察发现,每当有乘客进出潍坊公路客运总站的候车厅时,这两名女子总会上前盘问一番,部分旅客不堪其扰,纷纷避开。

  对于此事,记者以乘客的身份咨询了潍坊公路客运总站的一名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提醒,她们是“黄牛”,千万不要相信她们的话,这些“黄牛”的车辆不进站,安全没有保障,而且有可能半路让人下车,乘客们一定要到车站内购票乘车。

  潍坊火车站 有人无视警示牌,售票厅内吞云吐雾

  7日下午,记者来到潍坊火车站看到,众多出租车排起长队,载客秩序井然,售票大厅内忙而不乱,人们都自觉排队买票。在自动售票处,众多旅客正按流程取票。

  记者注意到,售票大厅内设有众多警示标识,但有些乘客视若无睹。其中,一处空调上贴有“禁止靠近”的警示标识,一名乘客却怡然自得地倚在空调上玩手机,俨然将空调当成了“靠背”。在自动售票处设有“禁止吸烟”的警示牌,但是仍然有人在里面吸烟,随手将一些烟灰弹到了地面上,十分不文明。记者发现,有两名女旅客从旁边经过时,纷纷用手捂住口鼻,以免吸进“二手烟”。

  “外面设有吸烟区,可是一些吸烟的人却不讲公德,无视警示牌,在自动售票处吸烟,非常影响城市形象。”不少旅客对记者说,希望潍坊火车站的工作人员能加强监管,注意这些细节,不仅要设置提示牌,还要加强巡查,及时制止不文明行为。一旦发现有旅客吸烟,要及时制止。

  相关部门 工作人员称尽快处理,盼能联合整治

  对于潍坊北站部分树坑无警示标志和人行道上砖块随意堆放的情况,记者反映给了附近的一名施工人员。对方表示,他们会尽快汇报相关领导,尽快进行处理。对于潍坊北站外车辆违法停放霸占公交站点的问题,11月8日,记者反映给了寒亭交警大队。工作人员详细记录后表示,他们会尽快派人到现场加强监管和巡查。

  对于潍坊公路客运总站外有黄牛在门口“把门”揽客的情况,11月8日,记者反映给了该车站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此事,他们非常重视,每天都有人进行劝阻,但是他们没有执法权,不能强行制止。之前,他们曾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此事,希望相关部门能联合整治。

  随后,记者将潍坊火车站售票处有人无视警示标识吸烟的情况反映给了该站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他们今后会加强监管。

推荐阅读
  • 潍坊建成全省首个市级“智慧供热”管理系统

    11月8日,记者从潍坊市中心城区供热工作情况通报会上获悉,今年中心城区供热时间提前两天启动,定于11月13日零时全面达标供热,目前各大热企已经准备就绪,具备正式供热条件。据悉,今年我市供热亮点工作不少,中心城区范围内全面完成了供热管网“汽改水”改造;建成了全省...[详细]

    11-09 15-15潍坊晚报
  • "双11"未到快递费涨声又起 市民盼服务能跟着提升

    又到一年“双11”,不仅是电商间的较量,快递公司也进行着新一轮搏杀。随着中通快递打响涨价第一枪,圆通速递也发布了11月11日起调整快递收费的通知。为何年年“双11”快递费都要涨价?涨价对市民、电商及快递员影响几何?本次涨价又将持续多久?11月5日至6日,记者对此进...[详细]

    11-07 10-25
  • 潍坊市积极推动海绵城市建设 节水效果超赞

    11月7日,山东省城市水务行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在潍坊召开,潍坊的海绵城市建设经验成为数百位专家热议学习的焦点。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科学规划、集约建设、统筹管理”原则,按照“渗、滞、蓄、净、用、排”的六字理念,积极推动“绿水鸢都”...[详细]

    11-08 10-03
  • 潍坊市年前将累计完成改厕63.2万户

    11月6日,全市农村改厕规范升级和清洁取暖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据了解,我市年底前将累计完成农村改厕任务63.2万户,其中2018年底前完成建制镇农厕改造41万户,今年已完成建制镇农厕改造提质扩面4.9万户,今年11月底前完成涉农街道农厕改造任务17.3万户。[详细]

    11-07 10-27
  • 潍坊中心城区提前两天达标供暖 各大热企已准备充分

    11月7日晚,记者获悉,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了《关于提前启动2019-2020年度中心城区居民集中供暖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当前气温及天气预报情况,经市政府同意,决定中心城区(奎文区、潍城区、坊子区、寒亭区、高新区、综合保税区)在前期低温试运行的...[详细]

    11-08 10-11
  • 美术、文学编导类12月15日统考

    11月6日,记者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我省2020年文学编导类和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于2019年12月15日进行。美术类考试科目为造型基础(素描)、色彩基础和速写三科。文学编导类考试科目为文学艺术常识、影视评论与创作两科。[详细]

    11-07 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