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通街白浪河桥桥面吊装提前俩月!使用年限预计可达百年

2019-07-15 09:40:00 来源:  作者: 赵春晖

施工人员利用大型机械进行桥面吊装。

  7月14日,记者来到宝通街白浪河桥看到,现场的施工模式有些特殊,大桥中间位置被围挡圈了起来,里面热火朝天地施工,围挡两侧的桥面则依然正常通车。不过,由于施工位置面积较大,对正常的交通秩序依旧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围挡内的位置以前是一座始建于1986年的钢架拱老桥,此次施工是将原有大桥拆除,重新建一座大桥。经过几个月的施工,大桥重建迎来了最关键的施工节点。

  记者看到,桥梁位置有一些大型桥墩支撑,桥面还没有吊装。一些大型机械车辆及施工人员正在紧张作业,对桥面预应力空心板进行吊装,并对桥面上的一些设施进行修建。

  据现场施工人员于桂海介绍,桥面吊装的工程难度特别大,施工复杂,他们已经连续施工多天,预计再过一两天时间就可以全部结束。

  于桂海介绍,和一般的桥梁施工不同,宝通街白浪河桥是将桥面中间建设时间最早的一座钢架拱老桥进行了整体拆除重建。之前的有效经验并不多,他们也是在摸索中建设,这给施工带来了特别大的难度。等桥面吊装完成,就意味着最困难的阶段顺利度过。

  桥面空心板是桥梁重要的承重构件,他们安装的桥面板为预应力空心板,可以同该桥的桥桩基、墩柱施工同期进行,在预制厂支模、浇筑并充分养护,这样可以大幅度缩短施工周期。

  潍坊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市政工程养护中心主任王建民介绍,桥面空心板吊装完成后,将为下一步的施工提供充裕的工作面,为桥面铺装、桥面层沥青摊铺、面层铣刨罩面、伸缩缝安装养护带来便利。当前,通过指挥部的合理调度和不间断连续施工,项目进展十分顺利,已比合同工期提前两个月。

  新桥建成后,设计荷载标准和结构设计安全等级等硬件设施都将得到大幅提升,将提供更优越和更安全的出行环境,桥梁的使用年限也会大幅延长,据估算使用年限可达百年时间。同时,还将大幅度降低养护成本,消除安全隐患。

  这座大桥的原定工期为11月30日结束。但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来看,只要不出现太大的意外情况干扰,完工时间肯定会大幅度提前。

推荐阅读
  • 潍县中路三座过街天桥雏形初现 九月投入使用

    备受关注的潍县中路拓宽改造工程再次传来好消息。7月11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潍县中路(高新区段)拓宽改造工程的三座过街天桥主体已基本完工,雏形初现。另外,它们也都有名字了。最快今年9月,三座过街天桥就可以投入使用,给市民提供安全和方便。[详细]

    07-12 09-32
  • 青银潍坊段收费站将全部封闭36小时

    7月11日,记者从省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寒亭大队了解到,根据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施工总体安排,经过专家论证,近期将实施临时交安设施撤场工作,撤场期间施工路段道路封闭。封闭施工时间为7月22日7时至7月23日19时,封闭时间为36小时。[详细]

    07-12 09-37
  • 潍坊今年进一步简化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手续

    7月10日,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19年潍坊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救助工作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潍坊全面落实《潍坊市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资助办法》(潍办[2018]55号),对全市各个学段家庭困难学生进行精准识别、精准资助,实...[详细]

    07-11 09-52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城区新增28处抓拍设备 下周一“上岗”

    7月9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文明有序,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城区新增交通违法抓拍球机16处、机动车不礼让抓拍系统12处,这28处设备将于7月15日启用。[详细]

    07-10 09-39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2019年潍坊市区普通高中录取结果查询方法

    7月9日,记者获悉,2019年潍坊市区普通高中录取结果可以查询了,考生可通过三种方式进行查询。同时,还公布了市区各普通高中网址及咨询电话,考生家长如有疑问可以进行咨询。[详细]

    07-10 09-40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新版潍坊市区“易积水”指南 请收好

    7月8日,记者来到东大街看到,排水改造工程已动工。据了解,7月份,我市正式进入了主汛期,降雨天气将不断增多,城市路面积水情况随时可能发生。记者探访盘点了主城区一些重点的易积水路段,市民注意绕行。[详细]

    07-09 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