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9-07-01 16:13:00 来源:  作者:

  6月28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召开,通报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安排、再部署。市领导赵绪春、张中山参加。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绪春指出,大气污染防治是一项底线性、长期性工作,各镇街区、相关部门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明确自身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方法举措,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见底到位、抓出成效。

  赵绪春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盯死盯实整改,确保扬尘治理、燃煤排放整治、工业企业深度治理、移动源污染管控、秸秆禁烧整治、餐饮油烟污染整治等重点治理措施落地见效。要紧盯重点指标,坚持从源头入手,持续从严落实管控措施。要严格落实污染治理的属地、行业及企业责任,对于违法违规的行为,严肃追责,从重处理,采取过硬措施,切实解决当前大气污染防治中存在的问题。

  赵绪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及时研判形势,持续跟踪问效,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要强化调度、督查和考核工作,加大执法监督问责力度,倒逼责任落实,全力保障我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记者 单昱俊)

推荐阅读
  • 潍坊市区机关事业单位车位"共享" 市民很期待

    最近,我市出台《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与体育健身场所错时向社会开放工作方案》,引起市民广泛关注。6月29日、30日,记者走访城区部分小区、商圈、医院周围发现,这些区域都不同程度存在车位紧张、车辆难停的现象。不少市民都特别期盼,一些机关事业单位的停车场能够面向社...[详细]

    07-01 11-21
  • 333家沿街单位上线“共享厕所” 市民点赞

    6月30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方便市民生活,根据市政府办公室的要求,他们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发起了“共享厕所”向社会开放活动。截至目前,已经有333家沿街机关企事业单位、商铺、酒店、银行、加油站等积极响应号召,对外开放自有厕所作为...[详细]

    07-01 11-24
  • 潍坊市东、南外环路项目加快推进

    目前,我市东外环、南外环路项目建设正在加快推进,确保按期完成施工任务。6月26日,记者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获悉,东、南外环路路基填筑分别完成79%和92%,路面基层施工全面铺开,南外环路坊子、昌乐段沥青下面层施工已经展开。部分路段采用了路面基层大厚度摊铺...[详细]

    07-01 14-48
  • 潍坊交警突击夜查,一晚揪出85名酒驾司机

    6月20日是全国国省道、农村公路交通违法整治统一行动日,我市交警部门开展了酒醉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有的驾驶员离家仅一步之遥,贪图方便酒驾被查;有的驾驶员为方便拉货,拆除后座载货被罚款……6月21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详细]

    06-23 10-04潍坊晚报
  • 直达!下月起潍坊至北京仅需2小时18分

    记者了解到,自2019年7月10日零时起,潍坊北站将实行三季度及暑运列车运行图。届时,车站将增开旅客列车1.5对,暑期运输临客3对,变更运行区段0.5对,停办客运业务列车3对。实行新图后,潍坊北站日到发旅客列车将达到51对,其中G210次为潍坊北直达北京南列车,全程...[详细]

    06-26 10-18
  • 传播滨海好声音 大众网滨海新闻中心成立

    6月25日上午,大众网滨海新闻中心暨山东手机报、海报新闻客户端滨海编辑部正式投入运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姜长勇,潍坊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白钢,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树森等出席仪式。滨海各镇街道宣传委员以及各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仪式。滨...[详细]

    06-25 12-34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