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开展打击盗采河砂超限运输专项行动

2019-07-01 08:55:00 来源:  作者: 王聪聪

  为整治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的我市“盗采河砂”问题,巩固河湖清违清障工作成效,加强河湖采砂管理,打击河湖砂资源乱采乱挖行为,按照市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统一部署,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了中心城区及峡山区打击盗采河砂超限运输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据了解,此次行动的执法范围包括奎文、潍城、坊子、寒亭、高新、峡山六区。为确保治理效果,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制定了执法计划,认真分析辖区内运砂车辆的特点规律,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联合执法打击、落实属地管理”的原则,根据职责分工积极做好非法运砂超限车辆的路面执法检查;在执法中,采取异地执法、错时执法的方式开展路面执法工作,并做好违法行为的查处和案件移交工作,严厉打击运砂车辆超限运输等违法行为。

  记者从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了解到,自6月6日开展打击盗采河砂超限运输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900余人次,查处非法运砂车辆40余起,卸载货物1400余吨,严厉打击了运砂车辆超限行为。

  专项整治行动极大震慑了非法盗采河砂超限运输行为,为在全市建立起河湖采砂管理长效机制,筑牢维护河湖稳定、工程稳固,保障防洪安全、生态安全、水利基础设施安全的坚强根基,提供了执法保障。

推荐阅读
  • 潍坊市东、南外环路项目加快推进

    [详细]

    06-27 09-38
  • 直达!下月起潍坊至北京仅需2小时18分

    记者了解到,自2019年7月10日零时起,潍坊北站将实行三季度及暑运列车运行图。届时,车站将增开旅客列车1.5对,暑期运输临客3对,变更运行区段0.5对,停办客运业务列车3对。实行新图后,潍坊北站日到发旅客列车将达到51对,其中G210次为潍坊北直达北京南列车,全程...[详细]

    06-26 10-18
  • 潍坊交警突击夜查,一晚揪出85名酒驾司机

    6月20日是全国国省道、农村公路交通违法整治统一行动日,我市交警部门开展了酒醉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有的驾驶员离家仅一步之遥,贪图方便酒驾被查;有的驾驶员为方便拉货,拆除后座载货被罚款……6月21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详细]

    06-23 10-04潍坊晚报
  • 2019年潍坊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出炉

    6月20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对2019年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相关政策进行了发布。今年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有哪些变化?有哪些新增学校,新增多少学位?各区公办学校划片有何调整?针对广大市民关注的问题,潍坊市教育局以及有关的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进行...[详细]

    06-21 09-50
  • 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计划出炉 招生详细说明

    6月18日,记者获悉,我省发布了《关于下达2019年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任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今年“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高职高专院校和“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非师范类试点中职学校试点学校、专业及招生规模进行了详细说明。[详细]

    06-19 10-22
  • 传播滨海好声音 大众网滨海新闻中心成立

    6月25日上午,大众网滨海新闻中心暨山东手机报、海报新闻客户端滨海编辑部正式投入运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姜长勇,潍坊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白钢,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树森等出席仪式。滨海各镇街道宣传委员以及各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仪式。滨...[详细]

    06-25 12-34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