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全面排查路灯不亮、漏电等情况并及时维修

2019-06-26 09:22:00 来源:  作者: 王路欣

  6月20日,本报以《摸黑三四年 啥时点亮回家路》为题,报道了城区10条背街小巷路灯的一系列问题。对此,高新区城建局十分重视,对全区路灯进行了全方位的排查和维修,还对路灯灯杆漏电的情况进行排查。自5月份以来,高新区城建局共维修不亮、闪烁路灯50余盏,处理线路故障20余处。此外,还发现灯杆漏电2处,线路外露7处。

  路灯不亮及时维修

  6月20日晚上8时许,城区的路灯亮起,高新区城建局的路灯维修人员和路灯车组人员又开启了夜间的巡查维修工作。其中一路人员在巡查到樱前街与潍安路交叉口以东时,发现灯杆上标有B-017的路灯不亮,随即停下车,摆放好反光锥,把路灯车稳稳地支起来。两名工作人员带上需要更换的灯具,登上了升起来的路灯车。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处维修的是150瓦一体化LED灯具。经过20分钟的维修,此处路灯亮了起来。

  当晚8时40分,高新区城建局的值班室接到市民电话反映,志远路上的一处路灯不亮。工作人员接到指令后立即赶到现场。经过半个小时的维修,路灯又亮了起来。

  维修完路灯,工作人员穿上反光背心,带着电工工具,骑上自行车,两人一组开始排查路灯灯杆是否漏电。

  当天晚上,记者跟随采访发现,工作人员连续排查了福寿东街(潍县中路—永春路),桐荫街(惠贤路—志远路),樱前街(潍县中路—潍安路)等路段,均未发现灯杆漏电的情况。

  已维修路灯50余盏

  高新区城建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日前,接到本报记者反映的樱花巷路灯不亮的情况后,他们立即到现场查明原因并进行维修,13日路灯完全修好。随着本报进一步对城区的路灯问题进行报道,他们也对高新区路灯进行了全方位的排查和维修。

  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引进路灯智能终端控制系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置,确保亮灯率达到99%以上。同时,加强路灯线路、线杆、检查井等设施的日常巡查维护管理,确保路灯安全稳定运行。

  自5月份以来,共维修不亮、闪烁路灯50余盏,处理线路故障20余处。随着汛期即将来临,他们还组织专业人员对辖区内路灯设施进行漏电排查,重点是灯杆漏电和线路外露。已发现灯杆漏电2处,线路外露7处,发现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下步,高新区城建局将及时完善宝通东街、玉清东街等新修道路路灯,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维修维护管理。

推荐阅读
  • 传播滨海好声音 大众网滨海新闻中心成立

    6月25日上午,大众网滨海新闻中心暨山东手机报、海报新闻客户端滨海编辑部正式投入运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姜长勇,潍坊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白钢,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树森等出席仪式。滨海各镇街道宣传委员以及各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仪式。滨...[详细]

    06-25 12-34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交警突击夜查,一晚揪出85名酒驾司机

    6月20日是全国国省道、农村公路交通违法整治统一行动日,我市交警部门开展了酒醉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有的驾驶员离家仅一步之遥,贪图方便酒驾被查;有的驾驶员为方便拉货,拆除后座载货被罚款……6月21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详细]

    06-23 10-04潍坊晚报
  • 2019年潍坊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出炉

    6月20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对2019年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相关政策进行了发布。今年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有哪些变化?有哪些新增学校,新增多少学位?各区公办学校划片有何调整?针对广大市民关注的问题,潍坊市教育局以及有关的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进行...[详细]

    06-21 09-50
  • 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计划出炉 招生详细说明

    6月18日,记者获悉,我省发布了《关于下达2019年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任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今年“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高职高专院校和“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非师范类试点中职学校试点学校、专业及招生规模进行了详细说明。[详细]

    06-19 10-22
  • 今年以来潍坊市平均降水量还不到去年同期一半

    今年以来,我市平均降水量还不到去年同期一半,农业旱情较为明显。6月22日、23日,记者走访发现,受近期高温和少雨影响,我市个别村落的自备井、机井水位下降明显,甚至干枯,出现了用水难的情况。同时,因为缺少降雨,不少农户推迟了玉米播种,一些农作物和水果长...[详细]

    06-24 09-52
  • 大沂线昌乐绕城段改建工程收尾 计划本月底全线通车

    6月20日,寿光市纪台镇寨子村旁,S224大沂线寿光新建段正在紧张进行沥青上面层的铺设,以确保本月底竣工通车。据了解,该路段系S224大沂线昌乐绕城段改建工程的一部分,起于G20青银高速昌乐互通与S224大沂线交叉口以南,终于S224大沂线与新昌路交叉口,全长17.93公里,建成...[详细]

    06-21 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