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国道整修延寿!涉及G206威汕线、G309青兰线、G308文石线

2019-06-15 10:10:00 来源:  作者: 周晓晴

  随着经济发展、交通量剧增,加上超期服役,有的国省道部分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路面裂缝、龟裂等病害严重。6月13日,潍坊晚报记者获悉,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日前启动了G206威汕线、G309青兰线、G308文石线三条国道养护大中修工程,计划8月底完工。

  G206安丘段下小线北侧路面,正在进行沥青摊铺。

  路面半幅施工保证通行,现场进行湿法作业

  6月13日上午,潍坊晚报记者来到G206威汕线坊子西曹庄至安丘诸城界段施工现场。在安丘市区城南的S221下小线与G206威汕线交叉路口北侧,路东半幅路面正在进行沥青摊铺,路西侧另半幅由隔离柱分成两条车道,来往车辆通行,洒水车不时进行降尘。

  在安丘市区汶水南路以西G206威汕线段,路面施工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标识标线施划。

  施工项目总工李钦绪介绍,安丘坊子界至S221下小线与G206威汕线交叉口的工程,长约22公里。自5月6日开工以来,目前全幅路面主体工程已完成8.5公里。

  “因大部分路段属于城区,交通压力较大。”李钦绪说,在保证半幅正常通行的情况下,他们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加班加点,保证在7月20日路面主体工程全部完成。施工过程中,他们严格按照环保施工要求,现场配备了6部洒水车、2部雾炮车、5部清扫车及2部干洗车进行湿法作业。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养护应急科副科长代金国介绍,G206威汕线安丘段于2008年大修后,已运行十多年,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病害,影响了行车的安全性和舒适性,所以列入了大中修计划。

  G206施工现场,洒水车来回洒水降尘。

  G206安丘段施工人员冒着高温施工。

  建成通车十多年,路面裂缝、龟裂等病害严重

  附近居民刘春森告诉记者,经由G206去往诸城、日照、烟台、威海等地的车辆很多,尤其是大货车格外多。这条路通车十多年来,车流量逐渐增长,路面慢慢被轧坏了。“重新养护以后,就像新修的一样,跑起车来很平稳。”刘春森说。

  随着交通运输事业的快速发展,交通量急剧增加,一些国省道的部分路段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路面裂缝、龟裂、快裂、车辙等病害严重。

  代金国介绍,为改善道路现状,提高道路服务水平,为区域经济发展和沿线群众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通行环境,经我市公路部门积极争取,G206威汕线坊子西曹庄至安丘诸城界段、G309青兰线胶州高密界至高密夏庄路口段、G308文石线寒亭转盘至寿光羊田路口段于2019年2月列入2019年山东省普通国省道养护、建设工程项目投资计划(第一批),实施养护大中修工程。

  “这三个项目的主要路段建设年限均已超过10年,属超期服役,路面服务水平大大降低,严重影响了车辆通行能力和行车舒适性、安全性。”代金国说。

  今年五月陆续开工,压茬推进按期保质完工

  代金国介绍,三个项目计划总投资5.8亿元,其中G206威汕线坊子西曹庄至安丘诸城界段大中修工程路线全长60公里,一级公路,总投资2.9亿元;G309青兰线胶州高密界至高密夏庄路口段大中修工程路线全长18.6公里,一级公路,总投资1.1亿元;G308文石线寒亭转盘至寿光羊田路口段大中修工程路线全长33公里,一级公路,总投资1.8亿元。项目于今年5月份陆续展开施工,计划8月底完工。

 

  项目实施以来,为最大限度降低对交通的影响,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积极调度,优化施工安排和交通组织方案,加大资金投入,压茬推进施工。参与施工的建设人员冒酷暑,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期保质完工。

推荐阅读
  • 三条“超龄”国道动大手术 计划8月底完工

    随着经济发展、交通量剧增,加上超期服役,有的国省道部分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路面裂缝、龟裂等病害严重。6月13日,潍坊晚报记者获悉,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日前启动了G206威汕线、G309青兰线、G308文石线三条国道养护大中修工程,计划8月底完工。[详细]

    06-15 11-10
  • 双隧道102省道顺利通车 成为青州市新南环

    6月12日上午,S102济青线青州绕城段改建工程正式通车。该工程东起牡丹路与原胶王路交叉口,向西穿越云门山隧道、驼山隧道后,与原胶王路相连接,全长24.9公里,是我市首条采用PPP合作模式建设运营的普通国省道干线公路,也是我市第一条设有隧道的国省道。[详细]

    06-14 09-25
  • 潍坊市城区空调公交车本周六起“送凉”

    记者近日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随着高温酷暑天气到来,接上级部门通知要求,6月15日至9月30日,市公交总公司对配有空调车的1路、2路等54条线路全部开启车内空调,票价执行2元/人次。[详细]

    06-14 09-49
  • “三大行动”提升市容环境 为期两个月

    6月11日下午,记者从城区市容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议上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城区城乡接合部、广告牌匾、裸露土地的整治效果,给广大市民提供整洁有序、优美亮丽的市容环境,自即日起,我市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城区市容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三大行动,为构建城市管理...[详细]

    06-12 09-22
  • 潍坊市成立非遗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6月4日,潍坊市文化产业协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非遗专委会)成立大会在位于奎文区阳光100的全影婚嫁产业园召开。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县两级非遗保护从业人员和非遗传承人代表共100余人参加。[详细]

    06-06 11-05
  • 潍坊城区出租车起步价涨至8元 空驶费实行阶梯收费

    近日,潍坊市发改委、潍坊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调整我市中心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运价的通知》。从6月15日起,调整我市中心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运价。记者了解到,此次调价,对起租费和车公里租费进行了上调,对等候收费和低速运行费收取时间进行了缩短,对空驶费...[详细]

    06-13 13-25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