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36个沿街单位开放“共享厕所”

2019-05-31 12:05:00 来源:  作者:

  5月30日上午,在奎文区广文街道东上虞社区居委会门口,奎文区环境卫生中心工作人员在显眼位置悬挂了一块蓝色的“共享厕所”牌,以后市民可以在规定时间内,到这里的厕所如厕了。

  记者看到,蓝色牌子上面有洗手间的标志,用中英文写着“共享厕所”,还标有开放时间:早上8时30分至下午5时30分。最下面一行小字写着“东上虞社区”。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就是他们制作的“共享厕所”标识牌,以后市民外出时只要看到这样的标识牌,就代表着这家单位的厕所是免费对外开放的,可以到里面去如厕。

  在位于广文街上的广文街办门口,同样挂上了“共享厕所”标识,市民得知以后可以免费到这家单位来如厕,都感叹这些单位的举措非常人性化。

  当天,记者从奎文区环境卫生中心了解到,最近几年,奎文区不断加大公厕建设力度,不过由于多种限制因素导致辖区内的公厕依旧面临着数量偏少、布点不够合理、市民认知度不高等问题。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在奎文区迎审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的统一协调调度下,奎文区在全市率先推出了“共享厕所”,缓解目前公厕数量不足的难题。

  奎文区环境卫生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沿街单位、街道提供的预纳入“共享厕所”单位位置,结合周边公厕设置情况,最终确定纳入“共享厕所”单位,由区环境卫生中心负责统一制作提供“共享厕所”制式牌子,标明开放时间和提供单位。首批入选的共享厕所共有36家,当天已经开始对这些单位安装“共享公厕”标识牌,预计很快能全部安装完毕。       (记者 赵春晖)

  序号 单位具体名称 详细位置

  1 奎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奎文区新华路4012号

  2 奎文区环境卫生中心 奎文区樱前街与文化路交叉口北200米路西

  3 北苑街道办事处 玄武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北

  4 则尔庄社区 玉清东街与潍州路交叉口西

  5 丁家社区 乐川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东

  6 沙窝社区 玄武东街白浪河大桥东

  7 广文街道办事处 广文街169号

  8 东上虞社区 民生东街与新华西路交叉口西南角

  9 潍州路街道办事处 潍州路1060号

  10 道口社区 奎文区道口路16号道口路

  11 黄家社区 潍坊玛丽妇产医院东南(道口东路)

  12 星河社区 奎文区中百恒易街恒易·熙园 健民路与恒易街

  13 北王社区 潍州路1556号

  14 大虞街道 鸢飞路930号院内北楼一楼

  15 北虞社区 育才学校西(虞河路向东200米)路北

  16 孙家社区 虞河路与玉清东街交叉口南100米路西

  17 东关街道办事处 东风东街与潍州路交叉口北约200米路东

  18 院校街社区 东风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南约100米路西

  19 李家街社区 四平路与后所街交叉口西(四平路四平佳园1号楼)

  20 新华社区 东关街道福寿东街新华文化大院东门

  21 民生街社区 民生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西北50米

  22 工福街社区 福寿东街与游麟路交叉口北150米

  23 梨园街道办事处 樱前街13180号

  24 樱北社区 樱前街与虞河路交叉口西北角

  25 樱南社区 樱前街以南庄樱路中段路西

  26 西英社区 光明街与鸢飞路交叉口南行50米路西

  27 庄家社区 清溪街与庄樱路交叉口西行50米路北

  28 梨园社区 健康东街以南梨园路北段路东

  29 九龙山社区 龙山街与梨园路交叉口东南角

  30 廿里堡街道办事处 金宝街1379号

  31 北海路街道办事处 圣疃巷3号

  32 十里堡社区 裕隆苑小区西门南侧

  33 奎文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奎文区东风东街8085号

  34 奎文交警大队一中队 奎文区四平路1363号

  35 奎文交警大队四中队 奎文区潍州路3299号

  36 奎文交警大队五中队 奎文区新华路1253号

推荐阅读
  • 传播临朐好声音 大众网临朐新闻中心成立

    5月30日上午,大众网临朐新闻中心暨山东手机报、海报新闻客户端临朐编辑部正式投入运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刘加增,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范明涛,临朐县委副书记张中华,临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芳,临朐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详细]

    05-30 12-12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2019年夏季高考科目采用“3+综合”模式

    5月29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普通高考有关政策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我市高考的基本情况和有关录取政策。夏季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据介绍,我市夏季高考扣出高职(专科)单招等已录取的考生,实际参加考试人数为63108人,比上年增加1446人。[详细]

    05-30 09-52
  • 潍坊市加快推进“智慧供热”管理系统建设

    5月28日,记者从潍坊市“智慧供热”培训会议上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促进供热节能减排,全面提升我市供热服务质量,今年我市将加快推进“智慧供热”管理系统建设,基本实现对中心城区的供热台账管理、供热运行实时监测、服务投诉处置等功能,加强对供热企业的...[详细]

    05-29 09-38
  • 山东今夏气温偏高 潍坊等五市遭重旱

    5月28日,记者从山东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会议上了解到,今年6月-8月,山东省平均气温将在25.5℃-26.5℃,较常年略偏高。在降水方面,山东省平均390毫米-430毫米,接近常年略偏多;德州、聊城、滨州、东营、济南五市偏多1-2成,枣庄、临沂、日照、青岛四市偏少1-2成,...[详细]

    05-29 09-57
  • 潍坊城区和平路卧龙西街以南路段动工

    2017年4月16日,城区和平路北宫西街至玉清西街断头路打通工程正式开工。至今已过去了两年,这个工程却依旧没有完工,可把周围居民给急坏了。5月26日,记者来到卧龙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看到,这个路口被围挡挡了起来,已无法通行,意味着和平路打通工程重新启动。据了...[详细]

    05-27 11-01
  • 少年戏水不幸溺亡 入夏以来潍坊已发生多起溺水事故

    近期,我市气温大幅上升。5月26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为了消暑,一些人便到附近河流和水库区域嬉戏洗澡,却发生了溺水事故。在市区的多处河段,尽管岸边竖着“禁止游泳”的警示牌,但在危险水域垂钓、野泳的市民依旧屡禁不止。打捞专业人士提醒,为了安全,请市民远离“吃人”...[详细]

    05-27 10-47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