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三男子碰瓷酒司机 “私了”敲诈钱财

2019-05-30 10:18:00 来源:  作者: 宋树云 陈卓

  昌邑男子孟某童、毛某标、王某明利用酒司机害怕处罚的心理,驾车尾随故意制造交通事故碰瓷,进行敲诈勒索。寒亭警方经多方调查,锁定身份,成功将三人抓获。5月29日,记者获悉,寒亭法院日前对此案进行宣判,孟某童等三人均被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结伙碰瓷酒驾司机

  昌邑男子毛某标、孟某童和王某明三人是朋友,他们得知酒驾是违法行为后,从中发现“商机”,萌生了碰瓷敲诈勒索酒司机的想法。

  2018年4月30日,毛某标等三人来到相邻的寒亭区,伺机作案。毛某标提前到饭店内看是否有人喝酒,伺机挑选作案目标。当天,毛某标成功锁定目标后,由孟某童驾驶毛某标的黑色奇瑞轿车,一路跟随目标车辆,当行至寒亭区朱里街道朱里二村中心十字路口处时,故意与目标车辆发生轻微碰撞,然后对目标车主孙某进行要挟。

  孟某童和王某明威胁孙某称闻到了其身上的酒味,如果警方前来不仅会罚款记分,其还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他们提议私了并索要赔偿。孙某见状,只得掏出6000元息事宁人。

  警方调查锁定身份

  尝到甜头后,三人疯狂在昌邑和寒亭等地物色敲诈对象。三人分工合作,还拉来另一男子李某洋(另案处理)加入团队,作为临时替补。

  2018年7月24日,孟某童伙同李某洋、王某明在寒亭区朱里街道某饭店选定作案目标后,一路尾随,在朱里街道南港涘村两次撞击栾某的车辆。

  在索要钱款过程中,三人与栾某的亲属发生冲突,有围观市民报了警。三人担心暴露,驾车仓皇逃走。寒亭警方立案侦查,很快锁定这一团伙。

  2018年7月份,寒亭警方将几人一举抓获,依法扣押作案用的奇瑞轿车。经查,自2018年4月至7月期间,被告人孟某童共参与作案4起涉案金额14000元,毛某标参与作案3起涉案金额14000元,王某明参与作案3起涉案金额13000元,勒索得来的钱由三人协商分配。2018年10月28日,孟某童、毛某标、王某明、李某洋共同退赃14000元,由警方发还被害人。

  三人获刑并处罚金

  日前,寒亭法院公开审理此案。法院审理认为,孟某童、毛某标、王某明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交叉结伙,恶意碰瓷,以报警相要挟,对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驾驶员实施敲诈勒索,数额较大,构成敲诈勒索罪。

  最终,法院判处被告人毛某标有期徒刑十一个月,并处罚金20000元;被告人孟某童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18000元;被告人王某明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15000元;毛某标所有的奇瑞轿车依法没收,并上缴国库。

推荐阅读
  • 2019年夏季高考科目采用“3+综合”模式

    5月29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普通高考有关政策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我市高考的基本情况和有关录取政策。夏季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据介绍,我市夏季高考扣出高职(专科)单招等已录取的考生,实际参加考试人数为63108人,比上年增加1446人。[详细]

    05-30 09-52
  • 潍坊市加快推进“智慧供热”管理系统建设

    5月28日,记者从潍坊市“智慧供热”培训会议上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促进供热节能减排,全面提升我市供热服务质量,今年我市将加快推进“智慧供热”管理系统建设,基本实现对中心城区的供热台账管理、供热运行实时监测、服务投诉处置等功能,加强对供热企业的...[详细]

    05-29 09-38
  • 山东今夏气温偏高 潍坊等五市遭重旱

    5月28日,记者从山东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会议上了解到,今年6月-8月,山东省平均气温将在25.5℃-26.5℃,较常年略偏高。在降水方面,山东省平均390毫米-430毫米,接近常年略偏多;德州、聊城、滨州、东营、济南五市偏多1-2成,枣庄、临沂、日照、青岛四市偏少1-2成,...[详细]

    05-29 09-57
  • 潍坊城区和平路卧龙西街以南路段动工

    2017年4月16日,城区和平路北宫西街至玉清西街断头路打通工程正式开工。至今已过去了两年,这个工程却依旧没有完工,可把周围居民给急坏了。5月26日,记者来到卧龙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看到,这个路口被围挡挡了起来,已无法通行,意味着和平路打通工程重新启动。据了...[详细]

    05-27 11-01
  • 少年戏水不幸溺亡 入夏以来潍坊已发生多起溺水事故

    近期,我市气温大幅上升。5月26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为了消暑,一些人便到附近河流和水库区域嬉戏洗澡,却发生了溺水事故。在市区的多处河段,尽管岸边竖着“禁止游泳”的警示牌,但在危险水域垂钓、野泳的市民依旧屡禁不止。打捞专业人士提醒,为了安全,请市民远离“吃人”...[详细]

    05-27 10-47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市区部分主干道将进行快速化改造

    5月23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他们对该区域范围内的13处易堵易乱点段进行了梳理,一一分析原因,并提出治理措施。下一步将对这些易堵易乱点段进行整改,尽可能予以消除。[详细]

    05-24 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