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义务教育新生今起开始采集信息 三种方式

2019-05-10 08:57:00 来源:  作者: 王叶妮

  5月9日,记者获悉,根据市教育局统一安排,为做好高新区小学、初中新生入学工作,在正式报名前,拟对2019年需入学(包括小学和初中)的高新区居民子女进行信息采集。

  根据要求,信息采集时间为5月10日至6月30日(每天8:30-22:00)。信息采集对象分为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小学一年级为在高新区内实际居住的,年满6周岁(2013年8月31日及之前出生)的儿童。初中一年级为在高新区内实际居住的2019年小学应届毕业生。

  有三种信息采集方式供家长选择。进入潍坊高新入学信息采集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按提示操作即可。电脑登录网址:https://gxrx.wfgxic.com。公众号登录入口:微信搜索“潍坊高新教育”微信公众号或扫描“潍坊高新教育”二维码,进入公众号,从底部菜单“学校链接”进入“高新入学”。微信小程序登录入口:微信搜索“潍坊高新入学”微信小程序或微信扫描二维码。

  学生家长(或其他合法监护人)登录信息平台,使用手机号码注册,提交实名验证申请。提交申请后,根据系统提示,完善学生信息、监护人信息、户籍信息、房产信息等。确认无误后,提交系统审核。信息提交后,系统将通过公安、国土等部门的政务数据审核接口进行信息数据比对,自动进行信息校验。信息提交审核后,家长可随时登录信息平台查看审核进度和审核结果。审核通过的,会在线反馈信息审核结果;审核不通过的,会在信息平台显示或通过手机短信方式反馈信息审核结果(发送至注册的手机号码)。信息采集期间,已提交信息的,未审核前无法进行修改。信息审核未通过的,可在信息采集截止之日前更改或补充相关信息;信息审核通过后,无法再进行信息修改。

  采集信息时,家长需要准备相关证件材料。基本材料为学生父母(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户口簿、不动产登记证(原房产证),学生的预防接种证(小学入学需提供)。

  另外还有一些其他材料。包括高新区的拆迁户、棚户区改造拆迁户、原住居民子女入学的,尚未安置的需提供拆迁合同。尚未办理不动产登记证(原房产证),但已交房入住的,需提供购房合同、住宅质量保证书等实际入住证明材料。随迁人员租房的,需提供房管部门备案的租房合同、工商营业执照、用工单位按规定缴纳的养老保险凭证或合法稳定就业证明;户籍在高新区以外的还需提供居住证。高层次人才子女、现役军人子女、烈士子女、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在高新区居住的荣誉市民和市级以上劳动模范子女等入学,需到市(或区)组织部门、潍坊军分区政治部、市公安局等部门进行认定,由相关部门与潍坊市教育局进行对接(高新区高层次人员由高新区组织部与高新区教育局对接),根据认定结果,按相应政策执行。

  其他特殊情况,需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 

  有关情况说明

  文中所述的不动产登记证(原房产证)或购房合同,房屋用途须为住宅。写字楼、商铺等非住宅房产均不作为入学依据。

  本次信息采集相关证件、材料截止时间为2019年6月30日。此日期之后、正式入学前,信息有变化的,将根据高新区2019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方案相关规定执行。

  每位新生入学信息只登记一次,重复登记无效。

  在信息采集中,对于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取消其所报学校入学资格,计入不良诚信记录,并按有关规定追究出具虚假材料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本次信息采集只做信息统计摸底,信息采集期间填报信息的时间先后与报名入学无关,家长可以错峰进行采集。高新区2019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方案及各学校招生简章,后期将通过媒体和网络发布。请关注“潍坊高新发布”“潍坊高新传媒”“潍坊高新教育”等微信公众号和各学校、幼儿园网站、微信公众号招生宣传信息。

  特殊情况无法自行进行网络信息采集的,学生家长或其他监护人可携带相关证件和材料,到附近学校或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教育惠民窗口,请工作人员协助进行信息采集。

  注:其他未尽事宜,可电话咨询就近学校或高新区教育局。

推荐阅读
  • 中心城区40个路口改造渠 预计于11月30日全部完工

    5月8日上午,记者在玉清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看到,这里正在进行渠化岛改造,原有的硬化路牙石和绿化植物已被拆除。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路口交通通行效率,自5月1日起,我市正式启动了针对中心城区40个路口的渠化岛改造工程,目前已完成8个渠化岛的绿化迁移和4个渠...[详细]

    05-09 09-24
  • 11趟经潍高铁本周六起“打折”

    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部分管内动车组列车执行票价浮动策略的要求,济青高铁和青盐线部分高铁、动车组列车将执行淡季票价下浮,涉及高铁潍坊北站共11趟列车。[详细]

    05-09 09-41
  • 潍坊多处道路施工 四条公交线调整

    5月8日,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受多处道路施工封闭的影响,城区4条公交线路局部走向进行临时调整,提醒广大市民随时关注路况,以便及时调整出行方案。[详细]

    05-09 09-41
  • 潍坊19条断头路已通 出行更顺畅

    断头路打通工程和下穿青银高速道路建设备受市民关注,记者于5月6日对部分路段进行了探访。截至目前,志远路等19条断头路已通车;乐川东街将于6月底通车;玉清东街等8条断头路最晚年底具备通车条件;北宫东街、文化路、月河路正在招标,预计年底具备通车条件。新华路、...[详细]

    05-08 09-06
  • 潍日高速连接线开工进场 力争明年底竣工通车

    备受市民关注的潍日高速连接线项目近日有了新进展。5月7日,记者现场探访发现,项目各段根据实际情况,清点、评估及拆迁、进场同步开展,确保5月上旬完成全部征地拆迁工作,力争明年底竣工通车。据悉,这是我市以地方政府征地拆迁入股与企业合作共建模式建设的第一...[详细]

    05-08 09-00
  • “醉驾入刑”实施八年来 潍坊市查处醉驾近七千起

    截至今年5月1日,“醉驾入刑”实施已8年。5月6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这8年来,全市共查处醉酒驾驶违法行为近7000起,617人被终生禁驾。2018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死亡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6.16%和16.26%,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及以上严重道路交通事故。[详细]

    05-07 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