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男子转走老板手机微信钱包内的3300元后逃走

2019-04-25 09:16:00 来源:  作者: 宋树云 安兆宝

  滨州男子张某在借用老板赵某手机时,见其手机微信钱包内有不少钱心生歹念,借走手机后破解密码将钱转走,以为删去聊天记录的转账信息就能消灭证据。结果赵某购买新手机登录微信后,通过钱包账单记录发现了真相,于是报案。随后,民警在青州市汽车站附近的一家宾馆将张某一举抓获。

  老板 借手机却发现对方偷转走自己的钱

  青州男子赵某在当地开厂,从事滑动门的加工销售,生意还不错。2018年,外地务工人员张某应聘到他的工厂工作。

  今年年初,赵某认为张某干活不认真,将其训斥了一顿。张某年轻气盛,言语争执之下,竟当场把自己手机给摔坏了。后来,张某为了工作,使用工厂的业务手机联系工作。只不过该手机并非个人手机,部分功能无法使用,过去的业务联系人无法及时联系上。

  1月9日,赵某将自己的手机借给张某使用,然而,张某在拿到手机的当天就不见了踪影,而且电话也打不通。之后,赵某寻找无果,也没有太在意。1月11日,赵某买了部新手机,登录微信之后发现,微信钱包里竟被转走了3300元,而且是转给了张某,而转账时间正是他把手机借给张某使用的当天晚上。赵某这才明白,张某借走手机后不再出现的原因。

  1月12日,赵某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在青州市汽车站附近的一家宾馆,民警将张某一举抓获。

  嫌犯 以为删去转账信息就能消灭证据

  经审讯,张某,32岁,滨州人。据其交代,当天他拿到赵某手机时,发现其手机微信并未退出,且微信账号的钱包内有3360多元,心生贪念,萌发了据为己有的念头。由于赵某的微信支付密码设置得过于简单,张某尝试了几次后竟成功破解了。

  于是,张某将赵某微信钱包里的3300元转给了自己,只给赵某留了个零头。随后,张某将这3300元用于个人消费。为了避免事情暴露,张某还特意将微信聊天中的转账信息删除,防止赵某登录微信后发现异常。为了不露出马脚,张某选择偷偷逃走。事实上,张某根本无法将转账记录真正消除。赵某登录微信后,发现账户金额有误,查阅了转账记录,而该记录是无法删除的。根据保留的转账记录,成功锁定了张某的犯罪行为。

  民警进一步了解到,张某之前曾被公安机关多次打击处理过,2010年和2013年,张某曾因盗窃罪和抢夺罪被判刑,2014年9月刑满释放。

  4月9日,青州市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此案,面对证据,张某对其所犯罪行供认不讳。法院判决张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责令其退赔赵某经济损失3300元。张某当庭表示不上诉。

推荐阅读
  • 潍坊出台25条措施稳就业促创业 扩大补贴范围

    4月23日,记者从潍坊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近日,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研究提出五个方面的25条政策措施。[详细]

    04-24 09-44
  • 从营丘镇马宋村到马宋桥位置 事故高发请当心

    日前,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根据2019年1-3月份全省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起数统计,排查出10处交通事故多发路段,集中向社会公布,警示、提示沿途群众和过往车辆谨慎驾驶。4月18日,记者梳理发现,其中一段位于昌乐境内,在昌乐马宋桥附近(325省道114公里+900米至116公里+500...[详细]

    04-19 16-02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首届中国·潍坊国际人才周启动仪式举行

    4月21日,首届中国·潍坊国际人才周启动仪式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辅导报告会·院士论坛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祝世宁,中科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主任郭光灿分别发表了《变革中的成像新...[详细]

    04-22 10-45
  • 潍坊市民出行 注意这些新动向

    泰祥街是经济区辖区内一条重要的交通主干道。不过,以前泰祥街被白浪河一分为二,交通不便。自去年开始,经济区市政管理局开启了白浪河桥修建工程,打造一座地标性现代桥梁贯通泰祥街。4月14日,记者来到泰祥街白浪河桥位置看到,目前这里的桥面大部分已经通车,泰...[详细]

    04-18 09-07
  • 第36届潍坊国际风筝会重点合作项目 签约仪式举行

    4月22日,第36届潍坊国际风筝会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当天共有42个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约167亿元。[详细]

    04-23 09-37
  • 潍坊规划24处直升机停机坪 预计4月底全部完成建设

    2018年,山东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建设直升机停机坪实施快速应急救援的通知》,要求各市、县(市、区)在政府所在地、化工园区等高危区域建设直升机停机坪,我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对接、勘查,最终确定了我市24处位置适合建设直升机停机坪起降点。日前,记者走...[详细]

    04-22 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