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马路狗市挪窝不再扰民 寻找场地规范管理

2019-04-01 09:14:00 来源:  作者: 赵春晖

  潍坊城区玉清东街与潍州路交叉口东侧路南曾自发形成一个狗市,将长约200米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全部占据,既影响市容,又妨碍交通,本报2月27日A09版曾进行过报道。3月31日,记者来到这里看到,为彻底解决狗市占道扰民的问题,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北苑中队在附近寻找了一处空地,将狗市搬了进去,并委托专人维持秩序,提升了市容环境。

  “狗市”挪进场地,不再占道了

  3月31日,记者来到城区玉清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西侧500米处,路北侧有一条小道通往一处空地,小道上人来人往。

  记者穿过小道来到空地上,看到这里是一处狗市,几十个摊位散落在这里,全都是卖狗的摊位,前来买狗的市民不少,使得这里特别热闹。

  这片空地的面积不小,但硬件设施并不算好,卖狗的摊贩三三两两地自己寻地儿摆摊,加之前来买狗的市民挺多,让这个市场显得有些乱。

  不过,记者注意到,这片空地四周基本上都有院墙,虽然秩序不算特别好,但对周围的居民和正常的交通秩序却丝毫没有影响。

  在这里卖狗的摊贩张先生笑着说,以前他们都是在马路上占道卖狗,如今能有一个专门的地方卖狗挺高兴。“以前总提心吊胆的,就怕执法人员过来检查,如今有了专门的场地做生意,不用再‘打游击’了。”张先生说。

  马路狗市挪窝,市民纷纷点赞

  记者采访了解到,狗市之前并不在此处,而是位于玉清东街与潍州路交叉口东侧路南的马路上,占用了长200多米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摊位占道经营,加之乱停乱放的车辆,使得此处交通变得拥堵异常,十分影响市容形象。

  奎文区金鼎华府小区居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她以前上班经常路过这处狗市,每次看到那些大狗龇牙咧嘴,发出低沉的吼声,都吓得心里发慌。“如今狗市搬走,相关部门真是做了件好事,既方便了摊贩做生意,又不会给行人造成影响,一举两得。”刘女士说。

  家住城区东昊上河园小区的孙女士表示,她曾到这处马路狗市买过狗,当时整个市场都在马路上,乱糟糟的,车辆乱停乱放,很不成样子。“当时我还想,如果相关部门能给他们找处地方就好了,没想到还真的搬离了马路,确实是办实事了。”孙女士说。

  寻找场地规范管理

  记者了解到,之前在奎文区玄武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北侧,曾有一处规模不小的马路狗市,后来被奎文区城管部门依法取缔。之后,马路狗市开始“打游击”,曾在多个位置出现过。

  由于玉清东街鸢飞路至潍州路路段中间位置路南有一处正规的宠物市场,慢慢地一些摊贩开始在这片区域聚集,逐渐形成了一个马路狗市,不仅影响市容秩序,而且存在安全隐患。

  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北苑中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解决马路狗市带来的一系列问题,他们经多方研究,最终决定在原有的马路狗市附近,拿出一处面积较大的空地作为市场,将占道摊贩引导到市场内。

 

  该负责人表示,他们还专门委托人在市场外的马路上,引导交通秩序。前来买狗市民的车辆和卖狗摊贩的车辆,一律不许在马路上停放,这样就缓解了对交通秩序的影响。接下来,奎文区还将对这处狗市进一步规范管理。

 

推荐阅读
  • 滨海和寿光昨天遭遇强对流天气 大风雷电冰雹齐上阵

    3月28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市大幅降温。当天下午1时许,我市北部地区大风、雷电接连上阵,还出现冰雹天气。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我市部分地区下了冰雹,今年的冰雹天比往年来得早很多。[详细]

    03-29 10-22
  • 潍坊白浪河至月河路段绿化带提升改造

    3月27日,记者来到民主西街与向阳路交叉口西侧路南看到,以前密不透风的绿化带,如今已变成一条公园长廊,里面有雕塑、有绿植、有座椅,市民可以在此休闲。据了解,自去年开始,为提升民主西街两侧的景观效果,经济区市政管理局启动民主西街路两侧绿化改造工程,目...[详细]

    03-28 10-54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市人民广场的樱花开了!拍照走起!

    三月的潍坊,正是一年中最美的时节,不经意间城区道路上已经花开遍地,一团团、一簇簇争奇斗艳,让人陶醉。市民们最为关注的,还是城区人民广场和广通路上的樱花什么时候盛开。3月26日,记者来到人民广场看到,这里的樱花已经开始绽放,吸引了不少市民拍照。自27日...[详细]

    03-27 10-30
  • 调图后潍坊火车站增开1.5对高峰动车

    为更好满足我市市民铁路出行需求,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自2019年4月10日零时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记者从潍坊火车站了解到,本次调整对潍坊站影响不大,途经车站办理客运业务旅客列车对数为103对。 [详细]

    03-27 10-31
  • 潍坊公考报名结束 镇街岗位竞争最激烈

    3月25日,2019年潍坊市公务员考试报名以及本土优秀人才的招录报名结束。截止到当天16时,今年招考的所有职位均有人报考,各乡镇街道的职位报名人数最为火爆,其中,坊子区辖区街道基层管理职位竞争比例达到482:1。[详细]

    03-26 09-49
  • 潍坊红旗劳务市场换"新家" 供务工人员免费找活

    在城区玉清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西北角,有一个自发形成的“红旗劳务市场”,是城区规模最大的马路劳务市场,每天早上都有数百名务工人员在路边等活,不但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而且存在安全隐患。为了解决这个劳务市场存在的问题,奎文区多部门开展了联合整治,在玉清东...[详细]

    03-25 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