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公考报名结束 镇街岗位竞争最激烈

2019-03-26 09:08:00 来源:  作者: 窦圆娜

  3月25日,2019年潍坊市公务员考试报名以及本土优秀人才的招录报名结束。截止到当天16时,今年招考的所有职位均有人报考,各乡镇街道的职位报名人数最为火爆,其中,坊子区辖区街道基层管理职位竞争比例达到482:1。

  从报名最后一天公示的审核通过人数看,审核通过人数过千的职位均出现在各乡镇的职位中。其中,坊子区辖区街道基层管理职位、昌乐县辖区街道基层管理职位、滨海区大家洼街道综合管理职位A三个职位审核通过人数位居前三名。坊子区辖区街道基层管理职位审核通过人数达到3375人,昌乐县辖区街道基层管理职位审核通过人数为1957人,滨海区大家洼街道综合管理职位A审核通过人数为1531人。这三个职位的报考条件均只要求大专及以上学历,其余条件均为不限。坊子区、昌乐县辖区街道基层管理职位分别招录7人,是今年所有招考职位中招录人数最多的职位,滨海区大家洼街道综合管理职位A招录4人。

  今年的招录计划中,各乡镇街道职位中的招考对象还包括了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和退役军人。截止到3月25日16时,招录对象为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职位中,审核通过人数最多的是坊子区辖区街道行政管理职位(定向考录职位)为57人,最少的是昌邑市柳疃镇行政管理职位(定向考录职位)为16人。招考对象为退役军人的基层管理职位有7个,各职位分别招录1人。这些职位只要求报考人员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其中,坊子区九龙街道的审核通过人数最多为154人,其次为青州市高柳镇基层管理职位C,审核通过人数为97人,高密市朝阳街道行政管理职位审核通过人数最少,仅17人。

  今年招录中,法院、检察院系统中的职位的审核通过人数则呈现“两极分化”状况。法检系统中的综合文秘职位、财务会计职位,各用人单位的此类岗位普遍招录1人,但审核通过人数明显高于需要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A证)的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职位。综合文秘、财务会计职务的审核通过人数普遍都超过百人,其中青州市人民法院综合文秘职位招录3人,审核通过人数达到813人,潍城区人民法院财务会计职位招录1人,审核通过人数为273人。

  此外,本土优秀人才的招录,虽然学历仅要求高中、中专(含技工学校全日制毕业生)以上,专业、学位不限,但截止到3月25日16时,除诸城市辖区乡镇(本土优秀人才)审核通过人数达到147人外,高密市辖区乡镇、坊子区辖区街道、诸城市贾悦镇、昌邑市都昌街道等乡镇街道的本土优秀人才职位审核通过人数暂未超过10人。

  报名结束后,招录机关将于26日16时前完成资格初审工作。报名人员通过资格初审后,应于27日16时前登录报名平台进行网上缴费确认。逾期不办理网上缴费确认手续的,视作放弃报考资格。

推荐阅读
  • 潍坊红旗劳务市场换"新家" 供务工人员免费找活

    在城区玉清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西北角,有一个自发形成的“红旗劳务市场”,是城区规模最大的马路劳务市场,每天早上都有数百名务工人员在路边等活,不但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而且存在安全隐患。为了解决这个劳务市场存在的问题,奎文区多部门开展了联合整治,在玉清东...[详细]

    03-25 09-37
  • 潍坊高新区投资8500万元 新建三处城市公园

    3月24日上午,高新区新城西路与北宫东街交叉口西南角的民安园内热闹非凡,有上百名市民正在游玩。当天,记者从高新区城市建设管理局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在家门口赏花,他们特意在公众号上公布了辖区内各个城市公园和口袋公园的具体位置。近两年时间,高新区新建口袋...[详细]

    03-25 09-34
  • 清明五一假期 潍坊市科技馆不打烊

    3月24日,记者从潍坊市科技馆获悉,清明节、五一劳动节放假期间,市科技馆照常免费开放,满足市民的科技文化需求。在4月5日至7日和5月1日至4日期间,市科技馆每天开放时间为上午9时到下午4时30分。4月8日至10日闭馆维修维护,4月11日起恢复正常;5月6日至8日闭馆维修...[详细]

    03-25 09-30
  • 潍坊城区青年路上新增28个停车位

    日前,潍坊交警在城区开展为期100天的城区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整治停车秩序也是重要内容之一。3月19日上午,记者在健康西街与青年路交叉口附近看到,青年路上增设了多处临时停车位。据介绍,潍城交警大队五中队对辖区进行了摸排,新增28个临时停车位,以规范停车。[详细]

    03-22 10-59
  • 关于创新提升"三个模式"扎实做好"三农"工作的意见

    为肩负起创新提升“诸城模式”“潍坊模式”“寿光模式”(以下简称“三个模式”)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赋予新时代“三个模式”新内涵,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结合我市实际提出如下意见。[详细]

    03-22 10-59
  • 重磅!今年菜博会实行“一票通” 不再单独排队

    四月的潍坊注定将吸引世界的目光,3月21日,记者从寿光菜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了解到,距离第二十届菜博会开幕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菜博会将给观会带来全方位的贴心服务。[详细]

    03-21 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