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都街道加快推进水利设施灾后重建及丹河清障

2019-03-18 22:04:00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同凤 通讯员 郝际文)全县水利设施灾后重建及河湖清障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后,宝都街道当晚即刻召开社区主任以上干部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强调按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组织推进、注重工程质量的要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灾后重建任务。

  宝都街道灾后重建及丹河清障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按照“工作落实年”的要求,把工作干在平时、把功夫下在平时,扛起舍我其谁的担当,鼓足壮士断腕的勇气,拿出拔山举鼎的干劲,盯上、靠上,拼上、豁上,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坚决保质保量、按时按期完成灾后重建任务。农田排涝工程、设施农业提升工程、丹河清障工程、道路桥梁工程等灾后重建是街道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发扬“咬钢嚼铁、滚石上山”的精神,抢抓机遇加快干,强化担当抓落实,奋力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丹河清障、农田排涝等灾后重建工作是惠民利民的民生实事,也是一项政治任务,做好这项工作,体现的是态度,检验的是作风,以现在为新的起点,重整行装,“归零”再干,以扎实的作风,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具体任务。

  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就是进度慢、标准低。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精准发力。千难万难,只要群众有期盼,再难也要办,而且要办好、办实。

  担当作为,切实破解重点难题。特别是丹河清障工作,时间紧迫,情况复杂,河道清障范围内既有大棚、房屋,又有树木、鱼塘,既有承包地,又有延包地。但困难和挑战也是考验干部、检验作风的好时机,要“遇水搭桥、逢山开路”,在攻坚中锤炼作风,在克难中检验干部,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加快推进工程实施。

  加快进度,切实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抓住春季回暖施工黄金期,上足施工机械、施工队伍,昼夜奋战、赶抢进度,对定下的任务、施工的进度,挂图作战、及时调度,每天一通报,确保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

  严格责任,切实强化工作保障。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明确社区书记、主任为第一责任人。进一步严明纪律、严抓作风、严格奖惩,坚持阳光、规范、透明,不但要建成优质工程、百年工程,更要建成廉洁工程、民心工程,真正以钢铁的纪律、硬实的担当,赢得民心并全力推动全局工作快速推进。

  初心不改,使命必达。宝都街道将强化担当,狠抓落实,振奋精神、一鼓作气,跟时间赛跑,向过去的成绩挑战,确保不折不扣、高质高效完成灾后重建任务。

推荐阅读
  • 临朐30个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91亿元

    3月16日,临朐县2019年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活动举行。这批集中开工的30个大项目总投资191亿元,涵盖了铝型材深加工、高铁配套设备、环保新材料、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领域,投资强度大、技术含量高、产出效益好、带动能力强,拉开了临朐重点项目建设“百日会战”大幕。[详细]

    03-18 09-22
  • 潍坊西服务区本月底封顶 预计6月底前完成施工

    济青高速公路潍坊段改扩建工程自2016年开工建设以来,建设进度备受潍坊市民关注。3月15日,记者从市公路局获悉,目前潍坊段路基工程及路面工程北幅已全部完成,力争6月底、确保7月份完工通车。潍坊西服务区预计3月底完成综合楼主体封顶,建成后将成为济青北线全线占地面...[详细]

    03-17 10-13潍坊晚报
  • 潍坊供暖延长七天 市民齐点赞

    3月14日,潍坊市城市管理局下发通知,由于接下来一段时间我市将迎来降温天气,为了提升市民生活品质,经报请市政府同意,本采暖季我市中心城区供暖时间延长一周,截止到3月22日24时,不再另外收费。针对供暖时间延长,各大热企都已经做好了充足准备。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详细]

    03-15 09-48
  • 潍坊市24个老旧小区2019年进行整治改造

    近些年,政府加大投入,实施了老旧小区整治提升改造工程,不仅提升了市民的生活品质,整个小区面貌也焕然一新。据悉,2018年全市共提升改造97个小区、14685户,惠及群众44055人。此外,省住建厅印发通知,今年我市还有24个老旧小区整治改造项目。[详细]

    03-13 09-28
  • 2019年潍坊市教育民生实事不少 小学均开展延时服务

    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81所、启动北辰现代教育示范区建设、推进全市小学放学后延时服务……2019年,潍坊重点办好32件民生实事,其中涉及教育方面的有哪些?下一步将如何推进?3月13日,记者对市教育局各相关科室进行了采访。[详细]

    03-14 10-25
  • 2019年潍坊市招考146名公务员

    3月12日,2019年潍坊市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发布,本次共招考146人,与去年相比,招录人数减少323人。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招考在报考资格、报名途径、成绩规定等方面均有不同之处。[详细]

    03-13 0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