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陈家社区举办手工艺品展 宣传环保且增进邻里感情

2019-03-11 10:16:00 来源:  作者: 刘晓梅

  3月8日,奎文区大虞街道陈家社区里举办了一场环保手工艺作品展,展出的百余件作品都是用废弃物制作而成的,惟妙惟肖且很有创意。制作者们用自己的智慧和巧手,以节约、节能为理念,将废弃物打造成了一件件生动有趣的手工艺品,宣传了环保理念。

  创意作品琳琅满目

  3月8日上午,记者在大虞街道陈家社区看到,面积不大的展厅里,数百件来自民间手工艺爱好者的作品让人眼花缭乱。这些作品虽称不上是专业水准,但手法娴熟,也很有创意,展现了制作者热爱生活、追求美好的积极心声。

  现场一件造型逼真、五颜六色的“果蔬”作品吸引了人们的眼球,其中有黄瓜、辣椒、茄子等。记者发现,这些果蔬竟是用泡沫盒制作成的。制作者侯淑香说,我们的生活离不开蔬菜、水果,她就用家里废弃的泡沫盒制成不同果蔬的形状,并涂上颜色,很有观赏性。

  还有一件用饮料瓶做成的健康运动拉花很别致。制作者杜在芳在现场进行了展示。“每天晚饭后,我都会去跳健身操,两手握着拉花,特别有节奏感,运动起来更有劲。”杜在芳说,她把家里平时喝完的饮料瓶收集起来,做成了运动拉花,舞伴们都很喜欢。

  老照片展定格美好

  手工艺品展还增添了一项新展示,那就是社区居民老照片展。社区党委书记刘炳臻说,今年特别推出老照片展,希望能将社区居民的美好时光定格在照片里,并将照片里的温暖留住,“年华匆匆,有句歌词唱到‘时光易逝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所以我们想用照片记录下那些美好的瞬间。”

  记者看到,此次活动中,还有制作者现场给居民讲解手工艺品以及十字绣制作技巧等,让大家不仅欣赏了许多有趣的手工艺作品,还亲自体验了制作过程,甚至学会了一门小手艺,非常有意思。

  增进了邻里关系

  据了解,此次手工艺品展展出作品有百余件,多数出自辖区女性居民之手,还有部分出自社校联动共建单位星光幼儿园的孩子们之手。作品涵盖书法、绘画、摄影、布艺、剪纸、十字绣、编织等,色彩艳丽、生机盎然,展现了社区居民的聪明和才智,传承和发展了民族文化。

  社区党委书记刘炳臻说,此次手工艺品展,一方面增加了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增进了邻里感情;另一方面宣传了社区居民勤俭节约的精神,现在提倡节能环保、低碳生活,社区鼓励居民将家中闲置物品加工再利用,从而减少能源消耗,也为构建和谐社区贡献了一份力量。

推荐阅读
  • 宝通街白浪河桥重建 施工日期自3月15日至11月30日

    3月10日,记者了解到,根据市政府城建工作安排,城区宝通街白浪河桥将进行拆除重建施工。这座大桥是一座钢架拱老桥,由于使用年限较长,且过往车流量太大,已存在安全隐患。此次施工将自3月15日起,持续到11月30日,过往车辆注意减速慢行或绕行。[详细]

    03-11 09-31
  • 第36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吉祥物“飞宝”揭晓

    近日,记者从潍坊国际风筝会办公室获悉,第36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吉祥物“飞宝”揭晓。“飞宝”身着海蓝运动衣,坚定、自信、热情地跑来,欢迎来自全世界的朋友,一起拥抱世界,共享蓝天,放飞梦想。[详细]

    03-09 09-29
  • 潍坊开放17处义务植树基地

    植树节即将来临,为解决广大市民义务植树需求,潍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布,全市17处义务植树基地名单,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详细]

    03-07 10-53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北站开通免费广场服务车

    为方便市民前往潍坊北站乘车及到站乘客便捷换乘,3月8日,记者了解到,继增开夜班加班公交、设置出租车专用候车通道等举措后,日前潍坊北站又开通了免费广场服务车,该车往返于出站口与公交站点之间,为旅客提供免费服务。[详细]

    03-09 09-32
  • 潍坊城区道路客运市场整治专项行动正在进行

    目前,城区道路客运市场整治专项行动还在持续。3月7日,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联合奎文区交通运输监察站、奎文交警大队一中队在世纪泰华广场商圈周边展开检查,共查处各类客运违法行为4起。据统计,行动开展至今,城区各交通运输监察大队(站)共查处各类客运违法行为80...[详细]

    03-08 10-21
  • 受修路影响 潍坊三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3月6日,记者从潍坊市公交总公司获悉,受修路影响,公交总公司对26路、75路以及28路局部走向进行了临时调整。[详细]

    03-07 10-53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