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女子不慎落水 ,好心人许福光跳河救人

2019-01-05 10:23:00 来源:  作者:

  近段时间,坊子区的王女士在白沙河边散步时不小心落入河中,被一位路过的好心人救起。但好心人没有留下自己的任何信息就走了。经过20多天的寻找,王女士终于找到了好心人许福光。得知他在救人时将手机泡坏了,王女士和家人拿出2000多元作为补偿,但被婉拒。

  女子河边散步,不小心落入河中

  2018年12月4日,坊子区的王女士到龙泉街附近的白沙河边散步时走了神,一不小心落入河中。河水冰凉,她很快就被冻得麻木,因为不会游泳,只能在河里拼命地挣扎、扑腾,不停地喊救命。

  就在这个紧急时刻,一名男子从岸边路过,远远看到白沙河里有人在挣扎,并有断断续续的呼叫声。见此情形,他意识到是有人掉入河里了。来不及考虑太多,男子赶紧朝着落水点跑去。由于情况危急,他来到河边后立即跳了下去,很快将王女士救到岸上。这名好心男子全身湿透了,没有多说什么便离开了。

  因为突然落水,王女士受到了惊吓,当时也没有顾得上询问好心人的姓名。被送回家后,她的身体渐渐恢复了。“当时多亏了那位好心人出手相救,家里人也想寻找他,当面进行感谢。”王女士说。

  第二天,王女士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坊子区坊安街道派出所,试图寻找好心人。“从派出所得知的消息是,救人者姓许,是一个村的村主任,再就没有其他信息了。”王女士和家人在之后的20多天里,一直四处打听这位好心人,最终找到了他。

  手机进水被泡坏,坚决不要补偿

  2018年12月28日上午,王女士和家人来到坊子区坊安街道王松三村的村主任许福光家中,并带来了一面锦旗,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

  “ 家里人都说,我们必须要找到这位救命恩人,当面向他表示感谢。”王女士说。

  记者采访得知,事发当天,许福光在下水之前,没有来得及将口袋里的手机掏出来,在水里救人时,手机进水被浸泡了。当他上岸回家后,才发现手机已经不能用了。王女士得知这件事情后,拿出2000多元现金想补偿许福光,但被他委婉拒绝了。“这个钱我坚决不能收,收了就失去了救人的意义。”许福光说。

  许福光告诉记者,事发当天,他外出恰好从白沙河边经过,见到有人落水了,根本来不及考虑太多,就直接跳下去救人了。“河水再冷,救人也是应该的,这是我们每个人的社会职责。我觉得换作别人,遇到这种情况,也都会毫不犹豫地去救人。”许福光说。

推荐阅读
  • 明日起旅客可从潍坊高铁北站前往北京上海等地

    来自铁路部门的消息,自2019年1月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旅客列车调整图,本次调图途经潍坊北站站停的旅客列车共22对,前往北京、上海、武汉等地的旅客,可以选择从潍坊高铁北站出发。[详细]

    01-04 11-27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汶河平原大桥计划6月投入使用

    2018年9月,原汶河流域的平原大桥被洪流冲毁。1月3日,记者了解到,由于大桥地处安丘市与昌乐县交界处,在修建另一座钢架桥应急的同时,加速推进新汶河平原大桥项目建设,新大桥预计将于今年6月投入使用。[详细]

    01-04 11-29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18个项目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教育部关于批准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1355项成果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潍坊18个项目在列。[详细]

    01-04 11-28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全国“书香城市”青州进十强

    2018年全国“书香城市(区县级)”共10个,分别是天津市和平区、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江苏省南通市如皋市、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浙江省嘉兴市海宁市、安徽省宿州市泗县、山东省潍坊市青州市、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详细]

    01-04 11-28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习近平擘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路线图

    1月2日,习近平出席《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回顾历史、着力当下、瞩目未来,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提出了五点主张。如何理解这五点主张?新华社《学习进行时》原创品牌栏目“讲习所”今天推出文章...[详细]

    01-03 10-28
  • 速扩散!潍坊城区四平路这段路要封闭施工

    经政府批准自2019年1月8日至2019年1月15日,在四平路(胜利街以南人民银行潍坊中心支行)进行燃气管道施工。届时此路段部分机动车道封闭,请过往车辆行人绕行。[详细]

    01-03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