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汶河平原大桥计划6月投入使用

2019-01-04 10:30:00 来源:  作者: 窦圆娜

  2018年9月,原汶河流域的平原大桥被洪流冲毁。1月3日,记者了解到,由于大桥地处安丘市与昌乐县交界处,在修建另一座钢架桥应急的同时,加速推进新汶河平原大桥项目建设,新大桥预计将于今年6月投入使用。

  在汶河平原大桥项目的建设现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数台大型机械与工人们正在紧张进行土方作业。钢筋加工棚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场地平整已经结束,已陆续转入钻孔浇筑混凝土阶段。

  据悉,汶河平原大桥长387米,宽16米,共有灌注桩50棵,预制小箱梁65片。自2018年12月1日开始灌装以来,截至目前已完成钻孔灌注桩20棵,完成预制小箱梁30片,立柱一排。预计春节前能完成钻孔灌注桩45棵,立柱根梁3排,完成工程量约1000万元,大桥预计于2019年6月20日完成。

  平原大桥横跨汶河两岸,南端连接安丘市凌河镇,北端连接昌乐县红河镇,是一座25孔桥。作为两地主干道路的连接点,平原大桥的损毁给附近村民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相关部门在实地规划测量后,迅速组织进行新汶河平原大桥桥梁建设力度,早日实现新桥通行。

  “冬季施工气温低,效率下降,汶河平原大桥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钻孔灌注桩地址情况复杂。每棵桩需要十天时间才能完成,严重影响工程进度,为加快施工进度,各项目部增加变压器,钻孔机械设备进程。到目前共安装变压器两台,钻机8台,以保证施工进度。为保证混凝土质量,我们采取了搭设暖棚、生火取温的办法,以保证混凝土的质量不受影响。”汶河平原大桥项目工作人员表示,施工方通过倒排工期,交叉作业,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力度,确保项目建设进度。

  据介绍,为增加桥梁建设的透明度与质量管控,施工现场配套建立了质检实验室,随时对原料进行检测,项目部安排施工试验人员全过程检测各项原材料及各种构件的检测数据,自检合格后报监理验收方可进行下道工序施工,同时成立安全质量监督小组,与监理共同参与监督,确保项目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

推荐阅读
  • 习近平擘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路线图

    1月2日,习近平出席《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回顾历史、着力当下、瞩目未来,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提出了五点主张。如何理解这五点主张?新华社《学习进行时》原创品牌栏目“讲习所”今天推出文章...[详细]

    01-03 10-28
  • 速扩散!潍坊城区四平路这段路要封闭施工

    经政府批准自2019年1月8日至2019年1月15日,在四平路(胜利街以南人民银行潍坊中心支行)进行燃气管道施工。届时此路段部分机动车道封闭,请过往车辆行人绕行。[详细]

    01-03 10-08
  • 元旦小长假潍坊火车站发送旅客14万人次

    据悉,元旦假期潍坊火车站客流以中短途出行为主,省外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石家庄、郑州等方向,省内客流主要集中在济南、青岛、烟台、淄博、菏泽等城市间往返,新开通的济青高铁迎来第一个元旦假期,让市民出行有了更多选择。为满足假期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详细]

    01-03 10-05
  • 新年献词:迎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走起!

    12月27日,记者获悉,山东省教育厅等11部门发布了《关于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十条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2022年起,春季高考统一考试招生报考人员为中等职业教育应届毕业生,本科招生计划安排逐步达到应用型本科高校本科招生计划的30%。[详细]

    12-31 13-45
  • 今明两天气温逐步回升 空气质量有点差

    受冷空气影响,市民们度过了一个寒冷的元旦假期。1月1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元旦过后,我市气温总体趋势是回升。不过,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未来几天里我市空气质量有点差。[详细]

    01-02 10-01
  • 潍坊市旅游项目越来越丰富 家门口照样玩翻天

    元旦小长假天气晴好,不少市民选择外出游玩,滑雪、泡温泉、登山、逛游乐园等,玩得不亦乐乎。记者走访我市多处景区、公园等发现,前来感受节日气氛的市民不少。不少景区工作人员表示,元旦小长假期间的客流量比平时增加不少,外地游客的比例也有所增加。[详细]

    01-02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