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全力提升品质城市建设水平

2018-11-15 07:28: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记者郇存瑞 通讯员呼梦龙)今年以来,市住建局以“四个城市”建设为引领,加快品质城市建设,全力服务改善民生,在新起点上实现了新突破。

  聚焦中心城区城市建设,我市着力在打基础和见形象上同步推进,加快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大力推进城市路网建设,完成投资1.5亿元,组织实施了凤凰大街、花园街、利群路等6条主街主路提升改造以及府东路、杏坛东街等3条背街小巷综合治理,共改造路面22.56万平方米,铺设雨污管道23.5公里,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出行的便捷性和通达度。大力推进高铁北站建设,注重突出高密历史文化底蕴,投资1.5亿元,完成高铁北站市政道路、综合管廊及广场、景观绿化建设。目前已进入竣工收尾阶段,即将正式通车,在全省11个高铁站中完成工作任务。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完成15个片区、建筑面积142万平方米,9763户的征收搬迁任务,无论是征迁户数和拆迁面积均排在潍坊市前2名。完成28套公租房和48套经适房的分配,完成21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群众满意度100%。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投资约850万元,压茬推进我市28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改造面积26.19万平方米,涉及3054户居民,改出了满意度,改出了幸福感。

  以新旧动能转换为主线,我市着力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改善城乡环境面貌。供热扩容不松懈,投资2000多万元,新开工供暖管网及换热站等配套工程建设20多处。今冬明春预计新增清华园、密水花苑、御林华府等12个小区、50万平米的供暖面积,切实做到了向“问题”叫板,让群众“叫好”。环境治理不松力,投资4000万元,完成小辛河上游雨污分流改造,拓宽、清淤河道6.7公里,铺设雨污管道2650米,提升了居民生活质量;扬尘治理不松劲,对全市预拌混凝土企业、棚改片区拆除现场、建筑项目、市政工程,实施常态化扬尘治理巡查,检查项目82个,极大改善了群众身边的环境。园林绿化不松弛,完成投资1580万元实施城区绿化提升工程,对潍胶路、夷安大道、昌安大道等8条街路的行道树进行了补植,栽植各类苗木12.5万株;重点对青银高速姜庄南北入口景观绿化进行改造提升,铺装广场及道路3500平方米,绿化面积6300余平方米,顺利地完成了国家园林城市复审。

  围绕精细管理抓服务,促转型。围绕房地产业去库存、调结构、防风险的目标,努力实现房地产贡献基本稳定、房价基本稳定。强企业,鼓励房地产企业多元化、品牌化经营,加快品质住宅发展。强监管,加强商品房预售价格和预售资金监管,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购房多样化需求。围绕建筑业稳定发展,建立完善建筑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将建筑市场信用信息作为资质、工程招投标、工程评优等活动的重要依据,重拳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分包挂靠等扰乱市场行为,形成了“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建筑市场良好环境,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围绕“一次办好”改革,市住建局将所有服务事项纳入“一次办好”改革,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中涉及的部门和事项进行梳理,千方百计地研究解决办理中的痛点、堵点、难点,实现45个工作日内完成从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的全过程审批,用行政审批的“减法”、管理服务的“加法”,让企业活力得到迸发,让百姓从中获得实惠。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