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潍坊站始发的D6027、D6030、D6067次列车昨日首发

2018-11-14 09:44:00    作者:窦圆娜 陈静静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1月13日清晨6时7分,D6027次潍坊始发青岛高速列车出发;6时20分,D6030次潍坊始发济南高速列车开行;8时7分,D6067次潍坊始发烟台高速列车开行。三趟列车的开通,不仅满足了“双城”甚至是“三地”商务族、学生族的出行需求,更让我市与半岛城市区域的联络通道更加畅通,为我市建设全国高铁枢纽城市提供有力支撑,是潍坊交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

  11月13日清晨6时7分,D6027次潍坊始发青岛高速列车出发;6时20分,D6030次潍坊始发济南高速列车开行;8时7分,D6067次潍坊始发烟台高速列车开行。三趟列车的开通,不仅满足了“双城”甚至是“三地”商务族、学生族的出行需求,更让我市与半岛城市区域的联络通道更加畅通,为我市建设全国高铁枢纽城市提供有力支撑,是潍坊交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

潍坊始发至烟台的D6067次列车准备发车。

 

  潍坊始发至烟台的D6067次列车准备发车。记者探访

  D6027次列车潍坊始发至青岛

  “各位旅客,你们好!由潍坊发往青岛站的D6027次列车现在开始检票。”11月13日清晨5时50分许,在潍坊火车站一楼候车大厅,首次由潍坊始发到青岛的D6027次列车即将开动,30多名旅客排队进站。6时7分,这趟行程1小时23分钟的列车准时出发。

  家住坊子区天同九龙湾小区的陈先生在青岛崂山区一家房地产公司上班,每周日回一趟家,之前为了周一赶早上班,他都是开车返回公司。如今有了这趟动车,他只需要坐到青岛北站,然后乘地铁到公司。“这趟列车早晨和晚上都有车,以后回家就方便了。”陈先生说。

  当天早上,来自济南做外贸生意的窦全亮乘坐D6027次列车赶往青岛坐飞机。他在潍坊有两个外贸加工厂,在青岛有合作客户,每周至少两次往返于这三个城市。“我一般上午早点到潍坊看工厂的生产情况,然后到青岛,有时候会从青岛转飞机,现在有了这几趟较早的列车,真的是方便了很多。”窦全亮说。

D6027次列车即将到站,列车员提醒乘客。

 

  D6027次列车即将到站,列车员提醒乘客。

    到站提醒,热早餐毛毯等齐全

  当天,记者乘坐D6027次列车进行了体验,到站温馨提醒、热早餐、毛毯、便民箱等服务十分暖心,得到了乘客们的一致赞誉。

  “先生您好,我们的火车很快就要到站了。”当天上午7时5分,在D6027次列车4车上,一名列车员面带笑容,轻声提醒睡着的乘客,以免坐过站。据列车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火车出发时间较早,不少旅客趁着这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打个盹儿,可能会因为熟睡听不到列车的报站提醒,所以对睡熟的旅客进行提醒。

  除此之外,列车上还提供自制的豆浆、咖啡、热狗、三明治等热早餐,供乘客选择。“这趟专线的乘客很多都是赶早的上班族或者商旅客人,所以我们也会准备热早餐。”列车厨房的负责人说,同时为了不打扰一些睡着的乘客,提供早餐时用托盘而不用推车。

  “考虑到冬天较冷,我们也有毛毯提供,满足有需要的旅客。”一名列车负责人介绍,列车上还提供了便民箱,如针线包、胶带、鞋刷和鞋油、护手霜等,方便有需要的旅客。

  D6030次列车潍坊始发至济南

  11月13日6时10分,由潍坊站始发至济南西的D6030次列车开始检票,记者同其他乘客一起来到站台。作为当天潍坊站始发的第二辆列车,D6030次列车6时20分准时发车。

  D6030次列车从潍坊站始发,途经淄博、章丘、济南、8时11分到达终点站济南西,全程共计1小时51分钟。列车共有8节车厢,车厢内配有餐吧,可以为旅客提供就餐服务,每节车厢里都配有卫生间和开水间,有乘客去接开水时,列车员会提醒注意不要被烫伤。

  记者留意到,列车从潍坊始发时,车厢内的乘客人数并不是很多。“从潍坊上车的旅客共144人,今天是列车首发,有不少乘客不知道这趟列车的信息,所以旅客人数并不是很多,以后肯定会逐渐增加的。”该列车列车长刘桐桐说。

  方便回淄博上班,还能多陪父母

  “坐这趟车到淄博,正好可以去上班,时间宽裕的话,路上还能吃个早餐。”在淄博张店区一家汽车贸易公司工作的孙先生说,他大学毕业后就在淄博工作,但父母在潍坊,他只要休班就会回家看父母。

  “现在潍坊到淄博的动车很多,但早上的车要么是早晨四五点,要么是7时左右的,半个小时到淄博后,不是时间太早,就是可能迟到。以前我只能在家里住一晚,每次父母都嫌我在家待的时间太短。”孙先生说,“这趟列车是父母告诉我的,时间正好。我从淄博火车站坐公交车到公司,如果不堵车,四五十分钟就能到,时间刚刚好。有了这趟列车,以后就可以在家多住一晚了。”

  D6030次列车的开行,同样方便了家住济南的王先生,“我们公司在潍坊有客户,我一个月要来潍坊三四趟,有时候客户一个紧急电话,我就要赶紧来潍坊,结束后又得尽快赶回济南。现在加开潍坊到济南早上的列车,满足了我们早晨回济南的需求,不耽误上午的商务行程。”王先生说,他女朋友是潍坊的,有了这趟列车,也方便了他和女友见面。

  影响

  始发车增至四趟加强高铁枢纽地位

  当天早上7时50分,潍坊至烟台的D6067次动车首发启动仪式在潍坊站二站台举行。8时7分,D6067次列车缓缓启动,逐渐加速开往烟台站方向。至此,当日从潍坊站首次始发开行的3趟省内动车,全部顺利发出。其中,D6027次列车潍坊站6时7分开车,7时30分到达青岛站;D6030次列车潍坊站6时20分开车,8时11分到达济南西站;D6067次列车潍坊站8时7分开车,10时27分到达烟台站。

  三趟列车的开行时间,更加方便商务、学生旅客的出行,缩短了省内主要城市之间的距离,将不断满足市民日益增长出行需求,潍坊到青岛、济南、烟台的“铁的”一族也将应运而生。同时,将有效缓解铁路客座的紧张形势,便利潍坊及周边市民出行,潍坊与半岛城市区域的联络通道也更加畅通。对潍坊对接融入区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对于打造鸢都旅游度假城市,促进我市经济发展都起到积极作用。

  伴随着D6027、D6030、D6067次列车的开通,潍坊始发动车将增至4趟,过境列车213趟,旅客日发送将达3万人次。潍坊全国高铁枢纽的地位正在逐步形成并日益加强,将对潍坊改革发展起到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