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打球猝死,心脏停跳20分钟,巧的是旁边有仨医生

2018-11-13 19:16: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11月13日,在家中静养的寿光市民孙先生从外表看来已经与常人无异,可是回想起十几天前的那一幕,孙先生仍觉得恍如隔世,从鬼门关走了一遭的他,感慨良多。10月31日,孙先生在打乒乓球过程中突然昏倒在地失去心跳、脉搏、呼吸,所幸当时有三名医生在场,他们立即对孙先生进行专业抢救,并及时送医治疗,最终,孙先生起死回生。

  10月31日上去,59岁的孙先生在寿光市一家球馆打乒乓球,打着打着,他突然感到一阵胸闷、胸痛,紧接着就丧失了意识,倒在乒乓桌前。“坏了,有人出事了!”当时也在球馆打球的张海看到有人倒地,立马放下球拍跑过去查看,和他一块去打球的刘辉和王林一也一同跑了过去。无巧不成书,这三人都是寿光市人民医院的医生,张海在急诊科工作,具有丰富的急救经验,他很快意识到这名倒地的男子可能是突发心梗引发的室颤,在触及不到颈动脉搏动、无自主呼吸的情况下,张海迅速为孙先生做专业的胸外心脏按压,在透析室工作的刘辉和在脊柱创伤外科工作的王林与他交替进行抢救,同时拔打了120急救电话。

  张海告诉记者,发现孙先生倒地时大约是当天上午10点左右,10点零3分,他们打了急救电话,10分钟后,救护车呼啸而至将孙先生接上车,在送医过程中,他仍旧持续和救护车上的大夫交替为孙先生进行胸外心脏按压,10点22分,孙先生被送至寿光市人民医院急诊科。记者了解到,直到此时,孙先生仍没有呼吸、脉搏和心跳,直到通过两次除颤仪除颤后,心电监护才显示窦性心律恢复,病人有了微弱呼吸,也就是说,孙先生心脏停跳至少持续了20多分钟。

  心电图的结果证实孙先生确实是心梗导致的室颤。随后,孙先生被送进心脏病监护病房作进一步治疗,此时的孙先生仍处于昏睡状态,呼吸浅促,心电监护示频发室性早搏。经过一系列准备,医院立即对孙先生进行手术。手术很成功,第二天,孙先生就被转入普通病房。

  11月10日,孙先生顺利出院,“这是不幸中的万幸,要是发病时身边没有人及时专业的急救,只要超过4分钟,我恐怕就永远醒不过来。”提起自己的经历孙先生激动地说,“真的感谢这三名医生的出手相救,是他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对此,救人的三名医生告诉记者,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看到孙先生最终转危为安,他们也替孙先生感到高兴,不过他们同时表示,成功抢救孙先生靠的是全程各个环节的密切配合,抢救心脏骤停患者关键是争分夺秒和时间赛跑以及过硬的技术,他们希望大家平时多学一些急救知识,遇到有人突发心脏骤停的时候,要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对病人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急救,这样可以大大提高病人的抢救成功率。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