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女孩突然腿疼,一查竟是骨癌,体重仅剩30公斤

2018-11-13 19:15: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11岁的年纪应该是花季的童年,健康快乐的学习成长,享受美好的生活,可是对昌邑市卜庄大陆村的11岁女孩陆晨曦来说,她的童年过早的被疾病蒙上阴影。一个多月前,她因腿疼去医院检查,没想到被诊断为恶性骨肉瘤,一边是病痛的折磨,一边是经济拮据带来的压力,这又是一个即将被疾病压垮的家庭。

  一个多月过去了,陆松义和妻子也成为进京求医大军中准备“打持久战”的一员。11岁的女儿躺在病床上经受着病痛的折磨,他们无法替她承受,他们能做的只有放下尊严四处筹款,为女儿筹集救命钱。轻松筹上仅筹集到20多万元,离总费用还相差很远,这对平日里靠养鹌鹑为生的夫妇,这才深深地体会到钱是多么的重要。

  家住昌邑市卜庄大陆村的陆松义家里有两个乖巧可爱的女儿,大女儿今年11岁,小女儿9岁,养鹌鹑虽然挣不来大钱,但小日子过得也算幸福快乐。然而,突如其来的厄运彻底改变了这一家人的生活。2018年10月1号,大女儿陆晨曦因为腿疼在昌邑当地医院拍了一个片子,医生说情况不太好,建议进一步检查。第二天陆松义又带着女儿到潍坊检查后初步诊断为恶性骨肉瘤。这一结果犹如晴天霹雳,一个年仅11岁的孩子,看上去还那么弱小,人生才刚刚开始,怎么会跟癌症联系在一起?一家人直到现在都无法接受这一事实。

  很快,女儿就不能正常行走,疼痛也一日比一日剧烈。尤其夜里常常疼得睡不着。在入院前的十几天里,女儿几乎每天都哭喊:“妈妈,疼……妈妈,我好想睡一觉……”女儿凄惨的叫声无时无刻不在撕扯着陆松义夫妇的心。“可除了流泪,我们什么也做不了,我可怜的孩子,爸爸妈妈多么希望能替你去疼,让你可以好好睡上一觉啊!”

  带着希望,陆松义夫妇带女儿转院到北京积水潭医院,因为床位紧张被安排到合作医院的朝阳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中心,现在做了第二个化疗。主治医生说这个病要经过十六次化疗和一个手术,治疗时间最少一年。而化疗中出现的各种副作用对于一个孩子来说每一次都是生死考验,好几次看到别的孩子在化疗中推进重症监护室,陆松义不知道自己的女儿能不能坚持到最后,她太瘦小了,体重才只有30公斤。而高昂的治疗费用更是让这个普通的家庭举步维艰。16次化疗,一次手术,费用更是高达数十上百万,后期的康复,关节置换等费用更是压得他们透不过气。陆松义告诉记者,因为化疗中用的很多是进口药,不在报销范围为之内。可是,他想让女儿活下去。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