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花卉协会被授予“青州市抗灾救灾先进集体”称号

2018-11-09 07:27: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近日,青州市抗灾救灾先进集体名单公布,青州市花卉协会被中共青州市委授予“青州市抗灾救灾先进集体”称号。

  今年8月以来,受台风“摩羯”和“温比亚”影响,青州市遭受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作为全国重点花卉产区的青州花卉受到重创。在这场六十年不遇的特大暴雨中,很大一部分花卉种植者血本无归,多年心血付诸东流,灾害现场触目惊心,令人落泪……

  灾情发生后,青州花卉协会会长王新国、秘书长蒋海滨以及副秘书长李天学等领导班子成员,全然不顾自己的企业也严重受损的情况,第一时间就会同青州市花卉产业管理局工作人员深入到了整个花卉受灾一线察看灾情,组织发动受灾业户及时排水清淤,处理死亡植株,喷洒灭菌农药,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帮助他们树立灾后重建的信心,并展开受灾情况的调查统计。基于灾情特别严重,在8月23日协同《中国花卉报》向外界发出了第一篇青州花卉受灾的客观报道《青州遭遇60年一遇大雨,九成花卉基地被淹》,24日与记者深入到花卉重灾区展开实际调查,向外界发布了青州花卉的受灾情况《积水、淤泥、黑腐病,青州雨后花卉货损正在蔓延!》,使业界了解到了青州花卉受灾的真实情况。

  8月25日会同青州市花卉产业管理局向全国花卉业界同仁发出捐助倡议后,花协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协作,于9月2日在中国(青州)花卉苗木交易中心组织了“大爱无疆?心系花农”青州洪涝灾害捐助活动。中国花卉协会、中国花卉协会零售业分会、中国花卉协会盆栽植物分会、云南省多肉协会、银川多肉协会、深圳市花卉协会、上海市花卉协会、青州市兰花协会、江苏省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北京花乡花木集团、浙江万象花卉、北京飞天、山盛花卉、四川国光、德鲁仕&爱索特集团、上海茂泥贸易等单位、企业和个人纷纷参与捐助,捐助单位、企业和个人达到670多家。青州花卉协会累计收到捐款1536669元。

  为了将善款及时发放到受灾户手中,青州市花卉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又与青州花卉产业管理局工作人员一起连续数日根据上报受灾情况的业户逐村逐户排查,完善了善款分配方案。根据业户受灾面积、受灾品种、受灾总价值、受灾设施情况、有无负债和家庭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估后,秉持“救小不救大,救弱不救强”的原则,于10月17日举行了2018年8.19特大洪灾花卉界捐款发放仪式,将善款悉数发放到了最急需救助的受灾业户手中。

  青州花卉协会在这次灾难面前团结一致,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树立了青州花卉人的形象,弘扬了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受到了花卉业界同仁的高度赞誉,令人感佩。为此,中共青州市委特授予其“青州市抗灾救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张金萍 徐兵)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