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县委书记卞汉林到红河镇、鄌郚镇调研督导

2018-11-08 19:39: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特约记者 徐一臣 记者 宋涛 任宁)11月6日,县委书记卞汉林到红河镇、鄌郚镇就受灾群众温暖过冬和灾后重建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金涛,副县长崔欣参加。

  卞汉林冒雨深入红河镇上皂户村、野鸡沟村、埠南头村和鄌郚镇棚户区改造现场,实地查看受损水利设施、种植大棚修复和农业生产恢复情况,分别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镇村保障受灾群众温暖过冬和灾后重建情况,就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加快灾后重建提出明确要求。

  卞汉林指出,抗灾救灾转入灾后重建阶段以来,各镇(街、区)、部门单位,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灾后重建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眼下即将入冬,受灾群众能不能安全温暖过冬,是各级党委政府十分关注的事。要精心研究好受灾群众的衣食住暖问题,做到政策落实到位、一对一帮扶到位、自查督查落实到位,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卞汉林强调,一要强化措施、分类推进。要结合省市县关于受灾群众温暖过冬和灾后重建工作总体部署,逐条逐项制定推进措施和办法。县级主要是统筹好总体工作安排,切实把各方面工作组织好、实施好、落实好。今年的干部下乡要把重点放在受灾群众一对一帮扶上,调动各方面力量参与进来。镇(街、区)要立足实际搞好摆布,把灾后重建与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积极稳妥推进工作开展。村级要把受灾群众的生活盘点好,力所能及解决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二要积极作为、加快推进。镇(街、区)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用好上级政策、资金、资源,开拓思路、自力更生,加快推进基础设施特别是水利设施建设,扎实组织好今冬明春水利设施建设大会战,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修复建设任务。三要组织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最核心的是群众工作。在前期抗灾救灾中,凝聚形成了鲜活的抗灾救灾精神,要把这种精神的内涵延伸到灾后重建中,尤其是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好镇街机关干部包靠村、联系户工作,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共同建设幸福美好新家园。四要提高标准、严把质量。不管是做好受灾群众温暖过冬,还是加快推进灾后重建,既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还要尊重规律、客观实际、实事求是,真正把灾后重建打造成精品工程、阳光工程。对受灾群众救助,要托清底数,建好村级、镇级、县级“三本台账”,抓好分类管理、动态管理。对救灾物资发放,要严格规范、公开公平,坚决按照标准要求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对道路、桥涵修复建设,要按照保标准、保权益、保质量、保进度要求,建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保障灾后重建高效推进。五要强化指导、加强监督。要建立健全协调推进机制,加强对灾后重建工作的指导、调度,将执纪监督全面嵌入,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六要未雨绸缪、防患未然。要加强对极端恶劣天气的认识,继续做好风险点排查,从大到小一一梳理,尤其对“头顶库”等隐患要强化风险管控,抓好除险加固,切实把预防工作做到前面。

  卞汉林还就做好今冬明春各项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认真扎实抓好年初确定重点任务落实,加快重点工作推进和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要提早谋划好明年重点项目,列出推进清单,抢抓工作主动权。要深入开展好“百日安全整治”集中行动,坚定不移抓好生态环保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稳定环保底线。要全力抓好民生实事落实,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