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城区四平路、文化路和北宫东街部分路段已恢复通行

2018-10-19 08:54:00    作者:赵春晖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0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四平路胜利东街至民生东街路段看到,该路段东侧路面已铺上沥青,正式恢复通车了。此外,文化路玉清东街至通亭街路段、北宫东街北海路至新华路路段也恢复了通车。当天,记者采访了解到,有不少修路工程将在本月底基本结束。下个月起,城区主要的修路路段将陆续恢复通车。

  10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四平路胜利东街至民生东街路段看到,该路段东侧路面已铺上沥青,正式恢复通车了。此外,文化路玉清东街至通亭街路段、北宫东街北海路至新华路路段也恢复了通车。当天,记者采访了解到,有不少修路工程将在本月底基本结束。下个月起,城区主要的修路路段将陆续恢复通车。

  施工围挡已拆除,道路恢复畅通

  10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胜利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看到,之前四平路胜利东街至民生东街路段道路东侧封闭着的施工围挡已全部拆除,路面铺上了沥青,恢复了正常通行。

  该路段位于市中心位置,修路时间长达一个月,给市民的正常出行造成了非常大的困扰。围挡拆除后,这段道路顿时显得“空旷”了许多。奎文区世纪花苑小区的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他驾车走到这里,发现道路上的围挡都拆掉了,路面已全部恢复,整个路段特别畅通,“修路期间,上下班我们只能绕行,特别不方便,如今道路恢复畅通,终于不用再绕路了。”刘先生说。

  当天,记者来到文化路通亭街至玉清东街路段看到,该路段道路西侧的修路路段同样已经全部铺上了沥青,正式恢复了通车。北宫东街新华路至北海路路段同样已恢复了正常通行。

  新华路“汽改水”工程正加快进度

  在诸多修路路段当中,市民最为关注的还是新华路。作为今年“汽改水”工程最重要的路段之一,新华路“汽改水”工程南起宝通东街北至乐川东街,铺设高温水管道达6.9公里,投资约2亿元,设计最大供热能力为1000万平方米,可满足30万人口的供热。

  自今年5月份开工以来,新华路修路已历时数月,何时完工成为市民最关心的问题。当天,记者顺着新华路自北向南走访看到,新华路玉清东街至乐川东街路段已经全部恢复正常通车。其他路段或多或少都还在进行施工,相关施工单位正在全力抢工期,道路还是被围挡封闭着。

  其中,新华路胜利东街至健康东街路段,除了“汽改水”工程,还同步进行了道路整体改造提升工程,因此需要全封闭修路。目前,该路段主路面已经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收尾工程,距离恢复通车已经为时不远了。

  据新华路“汽改水”工程现场负责人孙先生表示,为了保证新华路道路两侧的居民能够及时享受到高温水供暖,也为了确保新华路能够尽早恢复畅通,目前他们正在加班加点全力施工当中。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来看,在不出现大的意外情况下,预计在本月底,新华路的修路工程就将全线完工。

  “汽改水”月底完工

  保证供暖正常进行

  10月是“汽改水”工程的集中完工月,大批工程都将在本月月底前完工,将不耽误今冬供暖的顺利进行,但完工并不意味着通车。市民要想等到这些路段恢复通行,恐怕得等到11月了。

  随着供暖季的临近,不少小区都已经开启了供暖收费工作。不过,还有很多牵扯到“汽改水”改造区域内的小区暂时还没有动静,让一些居民心里感觉挺不踏实。

  为此,记者咨询了城区多家热企得知,目前还在全力进行“汽改水”工程,一定要赶在供暖正式开始前,顺利接好管道。只要工程能够顺利完工,就绝对不会耽误相关区域内的居民按时开始供暖,收费工作已经按照计划逐步开启,可能会略微晚一些时间,市民无需担心。

  据了解,这些“汽改水”工程完工,代表着供暖可以正常进行,但完工并不意味着立刻就能通车。道路完成回填后,按照正常施工规范和养护标准,不能立即进行沥青铺设,需要盖上无纺布让路面晾晒一段时间,进行恢复养护,这个过程需要七天到十天的时间。有些路段可能会拆除围挡,有些路段则不会拆除围挡,希望市民能够谅解,道路大范围恢复畅通可能要等到11月了。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