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凌晨查住无证醉驾男,人像比对发现是在逃人员

2018-10-19 06:48: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高密交警在凌晨查获一名无证醉驾男子,发现其还是一名潜逃7年的涉嫌抢劫的嫌疑人。10月18日,记者了解到,被查当晚,是他孩子的生日,一直四处躲藏的他本想趁深夜偷偷回家看望孩子,却没想到被交警拦下。目前,男子付某已被移交平度警方。

  15日凌晨1点50分左右,高密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夷安大道上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二轮摩托车没有悬挂号牌,遂将其拦停。驾车男子见交警查车,扔下摩托车拔腿就跑,但还是被交警抓住。

  接受检查时,驾车男子自称名叫“张军”,摩托车是自己买的二手车,没有号牌,自己也没有考取有效驾驶证。在询问过程中,交警闻到驾驶员满口酒气,遂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50mg/100ml,涉嫌饮酒驾驶机动车。

  在对男子身份信息进行核实时,民警发现其冒用了他人姓名。之后,“张军”先后又报出了“张某君”、“刘某亮”等六个名字,经交警查询都不是其真实姓名。

  由于该男子拒绝交代自己的真实姓名,交警立即联系了高密市公安局南关派出所的民警,请求协查该男子的真实身份,以便对其进行处罚。

  派出所民警怀疑其是在逃人员,便立即登录公安在逃人员信息平台,通过“人像比对”系统,依据该男子的体貌特征,进行网上查询比对,确认该男子确系潜逃7年之久的抢劫逃犯付某。

  付某告诉民警,2011年夏天,他与夏某某、李某某密谋后,打算“弄点钱花花”。当年9月27日晨,他们从高密窜至平度市张舍镇王某军家实施盗窃,不想被王某军的母亲发现。三人见只有王某军的母亲在家,便对其“不准喊叫,如果不听话将你砸死”进行威胁,并抢走财物一宗,损失价值1000余元。

  案发后,夏某某、李某某先后落网伏法,平度市公安局将付某列为网上逃犯。从此后,付某在平度、高密、胶州等地躲藏,始终不敢回家。

  事发当日,是他孩子的生日,他就想趁夜深人静的时候偷偷回家看看儿子,不想在回家的路上被交警查获。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