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五板资本市场本月正式运营

2018-10-17 09:01:00    作者:窦圆娜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0月16日,记者从潍坊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印发潍坊五板资本市场建设方案的通知》,全力打造潍坊五板资本市场。

  10月16日,记者从潍坊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印发潍坊五板资本市场建设方案的通知》,全力打造潍坊五板资本市场。

  潍坊五板资本市场是由潍坊市金融办、奎文区政府、潍坊市金控集团共同打造的面向全市中小微企业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基础部分,潍坊五板资本市场以山东潍坊产权交易中心为依托,以最基础的产权(股权)交易为纽带,为广大中小微企业提供商标权、专利权等各类产权(股权)交易,融资对接,贷款贴息,媒体广告费置换企业股权,专题路演,专家一对一咨询,信用服务,企业家培训教育等综合性金融服务,在全国探索性地打造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资本市场发展范本。

  作为政府政策性公益性金融服务平台,潍坊五板资本市场通过构建“打造一个大产权交易平台、汇聚三类资源、构建三种服务模式、推动六项提升”的“一三三六”体系,帮助企业发现价值、融通资源、创新提升,让广大中小微企业都能获得资本市场的惠泽和支持。

  企业到潍坊五板资本市场入场,只需按标准要求完成在五板市场的注册和认定,并不需要实地入驻。潍坊五板资本市场对入场企业的门槛不高,原则上注册地在潍坊的依法设立且持续经营一年以上、产权清晰的股份有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有通过资本市场实现升级发展意愿的非公司制企业、有产权(股权)转让需求的企业等都可以进入潍坊五板资本市场。甚至一些规模较大、影响较广的个体工商户、个人企业等,都可以作为五板资本市场的培育发展对象,形成我市“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的企业发展梯队。

  潍坊五板资本市场位于奎文区阳光100广场13号楼,总面积超过4000平方米,从今年5月份试运营以来,已完成与各类服务机构、意向企业的对接,10月份可实现正式运营。今年年底前入场企业可达2000家,力争到2020年,服务企业突破1万家,实现全市到四板、新三板、主板上市挂牌的企业全部经过潍坊五板资本市场的培育辅导。

  我市力争将潍坊五板资本市场打造成全国一流的最基层资本市场,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四个城市”建设提供更有力的金融支撑。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